學習靜坐感言

學習靜坐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學習靜坐感言

岡田鏡元 翻譯╱鄭緒鍊  2005-03-01 09:25

重新培育自己 不再受惡心奴隸

  首先向所有的人、所有的事情,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以來,雖然我自己知道:「如此用心的方法是不對的」,但始終無法改正自己,也不曉得修正方法。因此一直過著被「惡心」所奴隷的生活。三十九歲時(現在五十一歲),罹患了嚴重的糖尿病,重達六十三公斤的體重,也瘦到剩下三十七公斤,變成終生不得不依靠打胰島素維生。現在體重雖已增加到五十七公斤,看起來好像還健康似的,但沒有胰島素仍然無法生存下去。自從病發後,隨著年齡的增加,惶惶之中,越感到自己是因為用心的方法不對,所以才患病。

  我在想,怎麼做才能活得快樂(能正確地用心),一直在尋找道路。所幸因為沒有放棄尋找真道的願望,才有幸遇見了平川先生夫妻,才能和天帝教相識。我真的很幸福,終於找到要走的路,而且相信家人們也會一起手牽手地走這條路。那時全家都成為同奮,這樣一起來修行更有價值。

  現在的我剛踏入天帝教的門檻,像初生的嬰孩一樣,尚未完全張開雙眼,雙耳亦未能明確地聽懂許多東西,但從現在起到能去 上帝、 本師世尊的地方為止,自己能重新培育自己,這是很欣慰的事。可是,迄今已塑造成型的自我,要重新培育,可能會付出相當多的辛苦代價,但是我會理解,這就是修行修道了。也因此我很希望能得到更深入理解天帝教教義真理的機會。

  此時此刻,我謹向 上帝、本師世尊,以及對自己發願:「絕不會忘記現在的心情,我會繼續前進。」在此真誠地表示感謝。

置身當今亂象 要自覺奮鬥不已

  由於不可思議的因緣,得到學習的機會。對於不顧高齡、不辭辛勞,遠道而來給與熱心指教的首席老師及講師們,唯有表示感謝、再感謝。

  當今的地球有著恐怖份子的攻擊、戰爭,和觸目驚心的自然災害,以及層出不窮、難於理解的凶惡犯罪行為等等,使人感到這個世界充滿了混亂迷惑、困擾不安。所以我想現在是我們要確實雙眼看清、雙耳傾聽天帝教的教誨,認真學習修行的時候。

  感謝熱心的同奮們,感謝您們的付出,感謝充滿慈愛的平川師傅的關懷。

  要充分自覺地奮鬥,不可怠慢,這就是我結業的感想。

雖然殘留唯物思想 但仍希望以神為榜樣

  首先謹向維生首席、平川先生一家還有各位同奮為我們所付出的辛勞,衷心表示感謝。

  非常冒失,請允許我敘述僅僅是侷局限於我個人的看法。

  首席在去年十一月靜坐班講課中,曾經說過要解釋宇宙萬物,有科學、哲學、宗教等三種方法。我曾經認為只有用科學的方法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但是,課程結束後,雖然在某種角度上還是認為科學的方法很重要,但卻提醒我只靠科學方法是得不到幸福的。

  我的學生時代是一九七0年前後的大學動亂時代,也是年輕人之間,浸透了左派激進思想的時代。我曾經也是同樣熱衷於研讀馬克斯《資本論》、《毛澤東語錄》的一個學生,從青年時代起,就對唯物論抱著執迷和親切感直到現在。雖然如此,從以前就隱隱地感受到,尤其是年過四十歲以後更感到:唯物論好像有一點不那麼溫和感,好像缺少一些重要的東西。所以,在我的心中某處覺得,應該尋找比它更能真正給與幸福的學問。

  在「聖凡平等」的課程中,講師問學員說:「你們相信神的存在嗎?」當時我曖昧地回答說:「一半相信,一半不相信!」迄至靜坐班結束後的現在,我覺得我的回答是誠實的回答。

  我還留著唯物論的後遺症,雖然信仰神的力量微薄,至少我也要相信「能成為一個像神一樣,從內心真誠地希望人類幸福的人」,不急不躁,一步一步地奮鬥下去。

我變了 什麼都變好了

  自從接受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學習後,我是變了。天帝教的教誨感動了我,是因為我確信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求的宗教!如果說有什麼值得讚美的事,讓我如此感動,那就是在天帝教的教誨中沒有矛盾。由於覺得太棒了,所以在學習聽課中,幾度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從那時到現在,我自覺地不斷奮鬥,無論遇到多忙碌的日子,經過反省懺悔、誦廿字真言、誦廿字真經及靜坐後,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再感到疲勞,還有,看到鏡子裏的自己時,覺得變得更年輕了。

  我的家庭也變了。我和婆婆的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相處地良好,孩子們、兄弟之間也相處得非常好。既然我和先生都是同奮,我們倆口之間的好,當然更不在話下了。我上班的情況也變了,我的周圍一切都變了,感覺到都往好的方向變化。雖然睡眠時間比以往減少兩小時左右,但總不覺得勞累,每天過著幸福的日子。我很想把這個幸福分享給更多的人。

  在此,向所有把我引導來第二十二期正宗靜坐班的女士先生們,表示衷心地感謝,為了不辜負大家的用心,我要繼續奮鬥下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