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花絮

大會花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大會花絮

郭緒士  2005-03-01 10:10

割不正不食

  蕭大宗師宗教哲學研討會中,天帝教施靜嚼同奮發表-「《人生指南》之文體義理試析」論文,雙向交流中,天帝教陳奮心傳道師直言孔子所言「割不正不食」,應不是如講師所說明的,食物割切不正就不吃,而是孔子觀察場所若不正當,他便不食用之意。靜嚼同奮解釋在學校時,亦曾爲此句意解討論,結論是「割不正不食」乃是孔子對食物誠敬所產生的行為…。而在討論氣氛略趨嚴肅之時,主持人天德教的曾力斐協理開導師突然暢笑說:您們在討論「正」的意義,像我身為主持人,理應坐在正中央才是,但因為位置的關係必須向前靠,這樣算不算(端正)呢?…。第一場次論文發表,就在眾人應和的笑聲中順利結束。

封面照片選得好

  天帝教呂光證同奮發表論文中,天德教同道眼尖指出論文中提到涵靜老人隱居華山,宗主親臨華山北峯面授玄機,時間應不是民國二十七年而是二十六年,幾位天德教同道接連舉出史實案例,光證講師虛心接受指正,表示願意再度查證以釐清史實。在光證同奮氣定神閒繼續接受提問之時,突然發現論文集封面照片,宗主親題「雲海」兩字之落款時間為丁丑年九月,也就確定是在那年,宗主上了華山,天德教胡福林理事長馬上補充說,丁丑年正是民國二十六年,當場真相大白。您說,是不是封面照片選得好啊!

一樣代打兩樣情

  天德教陽永華協理開導師代替夫婿胡萬新同道發表論文,天帝教林緒析同奮則代替江緒宇教授發表。楊女士為了完美呈現夫婿之論文及其精心製作之幻燈片,又須兼顧有限時間,加上又是第一場次之第一組報告人,在略微急促的情形下,終能將每張幻燈片逐一講解,順利將報告完成。緒析同奮則因題目較為深奧,又很晚拿到論文,他採取講多少算多少策略,同時配合自己的研究,將宇宙及生命來源,說明得幽默有趣,手勢表情生動,最後才以緒宇的結論收尾。同為發表論文之代打人,卻呈現不同的風貌,然後又能順利將論文報告完成,真是不簡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