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拾趣

會場拾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會場拾趣

陳敏屏  2005-04-01 10:05

先把心打開

  本次其中一位發表人—光膛同奮,曾經長期擔任教職,一直站在弘教渡人的第一線,經驗豐富。他說自己因為受過輻射線傷害,幾乎要死掉,臉色始終「很難看」。但多年前一場活動中,曾幫一位老太太療,沒想到,第二次她自行前來,還特別指定要「皮膚黑黑」的那一位替她做,可見他一向堅持的原則是正確的,也就是作功前,一定要先溝通親和、多關愛對方,事後還要加強輔導,只要對方把心打開了,自然就容易進去。他開玩笑說:「哪有打不進去的?再打不進去,拿鐵鎚搥進去!」全場聽了哄堂大笑。

人到底靠什麼活下去

  第一場研討的主持人緒周醫師,特別提出「心念」是來自上天的禮物,傳遞心法的奧秘,即是「你存著什麼心」來面對人生,人生所回應給你的,就如你心中所想像的。他舉例說,臨床醫學實驗上,曾有很著名的案例,就是將因心神不寧造成失眠的人分成兩組,一組給安慰劑(麵粉或維生素),另一組給藥物治療,結果前者恢復正常的佔了五到六成;後者則㈲效率佔了七成。另外一個小故事,則是提到,古代宮廷中曾針對嬰兒作實驗,其中一組給他吃得好、穿得好,但就是不跟他接觸、也不講話,結果竟然沒有一個存活下來,這中間傳遞什麼訊息呢?也許我們可以深入思考,人到底是靠著什麼活下去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