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掌院─庖製傳統中國味 融入美國化社會

洛杉磯掌院─庖製傳統中國味 融入美國化社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洛杉磯掌院─庖製傳統中國味 融入美國化社會

林嗣慶  2005-04-01 11:25

南加州華人祭祖大典與功義診

  記憶中,在我還居住在家鄉—台灣的時光裡,每當農曆新年,南北各地都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大家無不歡歡喜喜的迎接新春到來,那時候的我,就像其他小朋友一樣特別高興,除了可以放長假外,當然最主要的是有壓歲錢可拿,但多年前全家搬來美國後,情形就變很多了。不過,今年的農曆新年,因為洛杉磯掌院活動的關係,倒是感覺到特別有熱鬧的中國味。

海外華人不忘先祖 同奮共行禮讚

  二月五日,就在農曆新年前的週末,由我們大家長光爐掌教帶領,掌院的同奮們參加了南加州華人第十四屆四海迎春園遊會中的兩項主要活動:華人祭祖大典和天人炁功義診。這次活動是在阿罕布拉市最繁榮的山谷大道Valley Blvd.上舉行,這條大道向來號稱為「小台北」,兩旁的商店標誌,中文比英文多,華人聚集得也特別多。依據本地的報紙報導,這次華人祭祖大典,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民眾觀禮,盛況空前,非常熱鬧。

  今年的主祭有來自洛杉磯各宗教及民間團體的代表,迎神禮總主祭則是由光爐掌教擔任,另外,本次活動中的四位禮生、四位迎神禮生以及招待人員都由掌院的同奮發心共襄盛舉。典禮首先由舞龍舞獅揭開序幕,過程中的上香、鮮花、素果以及祝文都依照傳統的中華文化儀式進行,最後在財神爺的祝福終結束,整個儀式莊嚴隆重。

兩段小插曲 有驚無險

  在祭祖大典前後有兩段小插曲,大典開始前擔任四位禮生及迎神禮生的同奮必須要一同進會場,而我們的奮捨同奮是其中一員,可能因為溝通上出了點問題,當他在教院內的廁所換好大會準備的服裝出來後,竟然發現原先要一同前去的同奮都不見了,整個教院只剩下綺安阿媽在「顧厝」,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還好緒止同奮出現把他即時載到了會場。

  另外一個小插曲是發生在祭祖大典後,擔任擊鐘人員的光復傳道師突然左腳麻痺到不能走動,後來經過光爐掌教及光符副主教的天人炁功以及誦念廿字真經後才慢慢恢復正常,他開玩笑說可能是祭祖大典上有求超靈,可是不敢找道行較高的掌教,只好找上他。

因禍得福好風水 求診人數創新高

  這次的活動中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天人炁功義診,洛杉磯十幾位同奮一早九點多就到會場佈置,可是不知道是何原因,原先主辦單位安排給我們的位子,已經被別的商家「鳩佔鵲巢」,迫使我們不得不覓地他遷,前前後後共換了三、四個位置,就看著十幾個同奮把原本擺好的廿字真言匾、炁功及帝教簡介掛上去又拿下來,其中還有一位同奮的朋友因為跟著我們跑來跑去而不小心撞傷了鼻子,路過的路人還以為我們為了攤位和別人起了爭執呢!不過在經過大會工作人員的協調及無形仙佛的護持下,我們竟然「因禍得福」,安頓了一個「好風水」,這個攤位剛好就在大參展商Volvo 汽車展示場旁邊,在大家爭相觀看香車美人的人潮吸引下,無形中給我們打了免費的廣告,使得這天來做炁功的民眾特別多,大約兩百餘人,可以說是帝教在洛杉磯辦社區功義診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招待組及功組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不過,我們同奮可是樂此不疲。

美國人別有感應 無形似有預示

  這次功義診可以說辦得非常成功,不僅是因為創下就診人數的最高紀錄,更因為能讓更多人了解到帝教精神,而最值得高興的是,這次來求診者有百分之八十是美國人,大多是坐骨神經、背部及脖子痛等文明病,他們對炁的感應特別快速,見證效果也較多,我們也都建議他們,儘量來學靜坐,更能一勞永逸,禪克參教長和我都感覺到,也許這次的活動是我們融入美國社會的一個好的開始,然而,接下來更重要的是,如何作好後續的接引動作,讓美國社會能夠了解未來的氣運,以及帝教救劫的目的,期望這些美國原人也能登入帝教堂奧。我記得在聖訓中有提到,美國地區是天帝教普化全球的橋頭堡,也將會有重大的變化,照這次活動的盛況看來,落在我們肩上的責任更要加重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