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台灣愛心屋千棟 大庇南亞災民俱歡顏

搭建台灣愛心屋千棟 大庇南亞災民俱歡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搭建台灣愛心屋千棟 大庇南亞災民俱歡顏

世界宗教博物館  2005-04-01 11:30

台灣首度成立跨宗教救援行動組織

  大海嘯重創南亞,全球在紛紛伸出援手之際,一個跨越宗教藩籬的南亞救援行動組織九十四年元月一日在世界宗教博物館正式成立,除發起的靈鷲山佛教教團外,成員還包括一貫道總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天主教明愛會、中華天帝教總會、巴哈伊教台灣總會、中國回教協會、中華道教總會及中國佛教會等九個宗教團體。而浩劫後第一位來台求援的受災國公職人員-斯里蘭卡國會議員索比塔(Sobhita )對於台灣各宗教能夠團結在一起,充分發揮全球一家的精神,感到非常感動和欣慰。

  索比塔在元旦中午抵達台北,經過各宗教團體領袖、代表們熱烈討論後,決定成立一個跨宗教的救援組織「台灣宗教南亞賑災聯合勸募」,並共同推選中國佛教會淨良長老擔任榮譽主席、靈鷲山開山和尚心道法師擔任主任委員;執行長為一貫道的蕭家振副秘書長、執行秘書由世界宗教博物館發展基金會承擔。組織的財務監督人為長老教會的林信道牧師。

  該救援組織的捐款戶名為「台灣宗教南亞賑災聯合勸募」,銀行為「台北富邦銀行(安和分行)」,帳號「七一五一○二一七九一七九」,後面六碼的諧音是「一起救、一起救」,且設定第一階段的募款目標是四千萬台幣,好為斯里蘭卡蓋一千棟可永久居住的房屋,約六千名劫後餘生的災民將可因此而受益。

  對於台灣宗教界的即時伸援,索比塔表示南亞大海嘯是人類自二次大戰以來最大的災難,災難發生後,斯里蘭卡正需世界各國的援救,看到台灣與全球朋友以實際行動幫助他的國家和人民,充分發揮全球一家的精神,讓他感動㉃深。他說雖然官方統計斯里蘭卡至目前累積死亡為三萬人,但根據非官方預估恐怕超過六萬,有一百萬人受影響。人類自以為力量很大,但這次災難顯示我們已經失去地球母親的愛護,而這源自我們對大自然的破壞。

  淨良長老在會中特別呼籲各宗教團體應該聯合起來,以幫助更多的災民。靈鷲山教團的大家長心道法師則希望,透過這次的台灣發起經驗,能成為未來宗教經常合作模式,希望各宗教能朝向愛與和平地球一家的理念邁進,在這多元的社會裡產生博愛精神。

  索比塔和台灣結緣,起因於去年十一月他首度來台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辦的「城市夥伴國際會議」,該會議以探討全球㈬㈾源為主要議題。而這次南亞巨災又正好與「水」密切相關,令人為這之間的巧合感慨不已。
(轉載自靈鷲山佛教教團〈有緣人月刊〉,內容係經節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