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人合天 炁療過程無憂無懼

盡人合天 炁療過程無憂無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盡人合天 炁療過程無憂無懼

台南縣初院/郭緒士  2005-04-01 12:05

自我研修炁功心得分享

從鍛鍊法技到療過程的疑問,
我始終遵照師語與聖訓,
也試著主動去找案例,磨練自己,
體會到果然凡事都「有感斯應」。

  我在承接了天人炁功法技的第一天開始,就在每天的子午兩刻鍛鍊,依天上人間的規定,最好一百天練成之後,才能為人施治天人炁功,故在尚未功成前,一直提醒自己,除非緊急狀況,否則不要出手。

百日功成 感應不虛

  這當中一共斷了兩次,大概整整花了兩百八十幾天,好不容易完成。之後,還是繼續鍛鍊,竟然發生一些天人親和的感應,以此印證《天人炁功師訓與聖訓》的第二十七頁聖訓說:「(有些同奮會覺得)首席師尊,或是師母賜給您們的法技,如蓮花浩然劍、雷火寶珠、上天梯、蓮花化身……好像也沒什麼,這種想法就大錯特錯了,您們覺得沒什麼是因為功夫不到家,事實上,凡是經過一百天清真不漏的修煉,自然可以修成初階的元神,可以引原靈來無形中運作。」果然是真實不虛。

  一百天練成後,心中秉持著信心,就開始替人做天人炁功,因為幾己是國小老師,因此首先服務教院靜心靜坐班學員和學校的小朋友,尤其是替小朋友做天人炁功讓我體會最多了,大多能手到病除。

  有次學校掃地時,一位學生突然倒下,臉上發青、發黑,我心急了,馬上叫她唸廿字真言,替她做天人炁功,班上同學也跟我一起唸廿字真言,做完功後,我和學生二人全身是汗,病也就好了。另一個案例是,有一次替學生做功時,並沒有點香,但結束後,在旁邊觀看的學生對我說:「老師剛才我有聞到香的味道。」

每次炁療前 一定溫故知新

  後來參加教院天人炁功服務活動,每次在活動之前,我都會先把天人炁功相關教材、聖訓和師訓,重新好好看一次,以便對功有更正確的認知,這是非常重要的。

  例如:我知道療效果要好,必須達到人與人、人與天醫的親和熱準,心誠則靈。所以我都會跟受治者說:要很誠心誠意的向天醫報告病情,越詳細越好。做天人炁功前,也會請受治者(不論識字或不識字)和我一起唸三遍廿字真言,然後一起向天醫稟報病情。從這裡我可以稍微知道受治者是否誠心誠意向天醫報告,是否誠心誠意讓我做功。如果是的話,受治者就會以休息的心態,安然地、輕鬆地坐在那兒至少三十分,讓我炁療,而且效果往往會比較好。

捨一分力 加兩分炁

  有時在教院聽到同奮說:幫人做天人炁功時,會沾上陰氣,對自己會有靈氣上的耗損。我想這個問題,可以從書中找到明確的答案:《天人炁功師訓與聖訓》書中第三十三頁最後一行聖訓就說:「施治者僅是扮演錦上添花之角色,本身並無任何耗損,反而是神光流經體內,而加速生理代謝!」另外,第三十九頁最後二行的聖訓也提到:「凡真正奉獻付出的同奮,自有十足靈氣由頂而貫入全身,捨一分力、加二分,救人救己。」而個人的親身體驗的確是如此,有時,這種現象也會在靜坐、誦誥或誦經中產生。

  有一次感受特別明顯,我在替一位坤道同奮做炁功,這位同奮之前在生先生的氣,怒氣衝天,我心裡想這功怎麼做得下去,又想想,功主要是診心診靈,於是我把金光「照」在她頭頂上方,這時,她整個頭上的怒氣一直不斷的、不斷的「沖」到我的手掌,我心急了,這該怎麼辦呢?因此我就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有強烈的信心加上真誠的愛心,就可以產生有效的先決條件。不久天人親和效應出現,我感覺到身上的陰濁之氣開始往腳底排出,她也慢慢的靜下心來了。

誠敬默禱 無形自會超拔運化

  另外,《天人炁功基本教材》第十三頁有提到:「在為人施治前,先默禱無形中主治院士護持,如有邪魔陰靈纏擾,會由各教院光殿總護法及同奮之監護童子無形加以安排超拔,不至於由於治病的緣故,隨著同奮回到家中求超、作祟,只要當場默禱請求護持,自己一切平安無事。」

  我曾在一寒冷的冬天,在教院替一位同奮做炁功,默禱後就開始做,不久就感覺到自己放在同奮天門上方的手掌,似被冷劍一樣的寒氣,刺得麻麻的,很冰寒,我心想已經默禱了,一切無形自會運化,不需要管它,左手繼續放在同奮的天門上方,慢慢的,那種刺麻的寒冷就轉變為溫溫熱熱的感受。所以,自己的體驗是,不要去管太多無形的運作,我們只要做好應該扮演的角色,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師訓與實務相驗證 收穫良多

  為了寫這篇文章,自己必須再把有關炁功的說明重頭看一次,在這次的溫習中,我得到一些以前沒有注意到的觀念:

  一、師尊說:我們要去找病人,考驗自己。

  二、天人炁功是救劫先鋒。

  三、凡是有正氣的同奮,都能做精神治療(天人炁功)的工作。為了治療須有原則性,就是對方要能誠心誠意的接受,而越是危急越能見效,一般小病不做也罷。

  因此,個人便去找案例,磨練自己,曾經幫助過手術後遺症之四肢疼痛、眼睛血管破裂,以及中風病患,療當中,有時受傷部位會有更加疼痛的狀況,做完後,則有大小不等的舒緩及好轉,對於師語及聖訓的叮嚀,有了更多的體會。

  以上是個人一些做炁功的感想,願更多同奮能將天人炁功的法技練成,勤修五門功課、善養正氣,按照規矩來做,個個均能運用此一法門成為救劫先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