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作氣 皇誥聲聲上揚不分你我 打拼一個新家

一股作氣 皇誥聲聲上揚不分你我 打拼一個新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7期 » 一股作氣 皇誥聲聲上揚不分你我 打拼一個新家

採訪╱陳敏屏  2005-07-01 11:25

花絮側寫

靠海的好地方

  記憶中的澎湖,只有跨海大橋、風大、非常漂亮的縣花(天人菊)、以及我最愛吃的花生。此回乃第一次拜訪澎湖,感覺很棒,令人印象深刻。澎湖是一個純樸小鎮,訪問緒泊同奮時,他就很高興的說,:「我們在家都不用關門,根本不須擔心東西被偷!」

  有同奮問澎湖的方向,那邊是東方、那邊是西方,緒握開導師幽默地說:「不管哪一方,怎麼走,都靠海。」真的耶!這也是當地的特色。

鼓舞士氣 化壓力為動力

  五月二十八日,台灣同奮陸陸續續從不同地點出發,或是搭船或是搭機前往,估計共有一百五十人參與澎湖天風堂歷年來最大盛事。當天下午,新光殿工程均已完工,僅等裝設光幕及鋪蓋地毯就大功告成,只見光劫掌教領導高雄同奮,及天風堂各組組長、組員大家分工合作,忙得團團轉,為搬到煥然一新的「新家」而努力。

  由於光幕已經陳舊而且顏色不均勻,理應換新才能與新光殿相得益彰,但是依據道務禮儀規定,聖幕更新必須在一個月內圓滿誦誥一百萬聲,才能夠換新光幕。原本大家傾向於沿用舊光幕,此時,曾「駐紮」在當地弘教的光黌預命開導師,馬上在旁激勵士氣,加上光劫掌教劍及履及,立即打好一張「誦誥百萬聲認簽表」,一個個請天風堂同奮發心認簽,鼓勵大家常到教院虔誦皇誥,並趁此機緣一鼓作氣凝聚起道氣,把心留下來,「你一言,我一語」,化壓力為動力。

踴躍認簽 潛力不可思議

  也是澎湖人的緒窺,專程回鄉幫忙道務相關工作,他建議行文申請將期限展延為九十天完成,以減輕同奮壓力。馬上就有同奮共襄盛舉認簽皇誥數,如緒澎開導師十五萬、緒瑞主事五萬、夫人靜幸三萬、靜湖七萬、靜驗十萬、緒泊三萬、緒密五萬、正修三萬、嗣專九萬、緒稀五萬、素掀五千(個人式誦誥),還有正園本來認簽三萬,後來又自動調高為六萬,其他則還在陸續認簽中。而最令人感動的是,台中縣初院的靜闊、鏡娥同奮,在五月三十日一大早,專程從飯店搭計程車趕早場來支援唸皇誥,結束後再搭上已約好的計程車,急急忙忙趕回飯店與其他同奮會合,繼續未完行程,那一份心真的不容易啊!

  事實上,當天,維生首席前來親和時,曾寬勉誦誥期限延長為半年,並呈無形批示同意,然而至七月十日教訊送印為止,經電話聯繫了解,天風堂已經持誦皇誥達八十三萬聲了,同奮凝聚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啊,天風堂的同奮們加油!加油!

以感恩行動 回饋同奮熱情

  堂慶後,天風堂堂務會議上決議:

  一、在九十天內達成目標後,將組團到鐳力阿朝聖、感恩謁黃庭,同時請求面見維生首席使者報告成果。

  二、此次活動受到全省同奮熱烈響應與支持,奉獻金額達八十幾萬元,結餘部份將作為弘教基金。而為了鼓勵同奮踴躍參加各教院舉辦的研(講)習會與重大活動,天風堂將補助單程交通費,以減輕與會同奮的經濟負擔。

  三、新光殿已完成啟用,堂內各教職同奮應發揮所長,把握機會分工合作推展堂務,並藉此培功立德。

  期望,未來天風堂的道氣與人氣將會蒸蒸日上,為澎湖地區的弘教救劫奠定能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