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花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8期 » 花絮─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報導╱陳敏屏  2005-08-01 09:20

  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從籌備到圓滿完成,真的是發揮海線同奮熱情的特質,上山下鄉,兵分三路展開全省親和之旅,近來教訊雜誌專職同奮走出鐳力阿展開親和時,常常會碰見天極行宮代表,尤其是光滔主委和宏教處光舒處長,兩人全省走透透宣傳、分發海報,可見一件大事的促成,必須結合一個優秀的團隊群策群力才能完成。

重溫師尊精神 振興人和氣象

  二十週年慶當天,很多老同奮都以回娘家的心情,回到天極行宮重溫舊夢,其中有許多是當初在師尊帶領下,非常發心、出力、出錢默默奉獻的同奮。像是紀光主副主委便偕同夫人歐敏后專程前來參與盛會,他一回憶起師尊,就感動的說:「師尊很關心我們一家人,常常不定時的噓寒問暖,給予精神上鼓勵,所以只要師尊一開口,我一定盡心盡力做到。」光主在天極行宮興建期間,捐獻超過千萬元,他說:「只要老師(師尊)開口多少,(我)就奉獻多少。」可見得,師尊當年精神感召的力量。

  訪問天極行宮管委會執行秘書楊光皇同奮負責的攤位,為何以師尊、首席墨寶、字畫、木匾雕刻等為主題時,他回答說:「這是弘教組開會為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的籌備募款而設計的,非常具有紀念價值,可以擺放一輩子作為紀念。」再問他這次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他豪不遲疑地回答:「藉著週年慶活動,把好多老同奮的距離拉近,凝聚大家的向心力。過去參加靜坐班期間,大多分區上課,匆匆來回,彼此不認識,此次大夥能夠共聚一堂,非常有意義。」

  而桃園縣初院的贊教長羅静方同奮則說:「師尊、師母打下天帝教的根基,做了很多普渡眾生之事,這是天帝教跟一般廟宇不同的地方。以前同奮很多又很發心,讓人感動,趁著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邀約失聯老同奮回來,同時也讓許多教外人士共襄盛舉,不僅可更加了解天帝教,同時也能看到同奮為全天下而奮鬥之宗旨,希望,能夠渡更多有心人成為未來生力軍。」靜方又說:「天極行宮地位特殊,遙控大陸,其重要性同奮都明白,目前的天時、地利都非常好,然最重要的人和,卻因為某些人為因素破壞了原本師尊、師母教化弟子的宗旨跟和諧,令人感到非常惋惜,期待大家能攜手完成二位老人家未完成的使命,早日完成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

同奮卯足了勁 熱情招呼人客

  此次系列慶祝活動包羅萬象,來自全省各地教院的義賣攤位,都規劃得非常用心,各具地方特色,一方面為了熱鬧廿週年慶,一方面也為了教院籌募教財,同奮們從上到下卯足了勁,每一個攤位的「推銷員」包括有樞機使者、開導師、教長、執事,甚至還包括非同奮在內。頂著中部艷陽高照的大熱天,大家都拉開嗓門招呼路過的人,不分身分、地位,通通放下身段,溫馨的畫面處處可見。

  來自新竹初院的同奮有兩項特色,一是廿字真言轉輪盤遊戲,不需要很多成本就讓參與者玩得很開心,還有物超所值的獎品可拿;其二則是新竹名產貢丸、肉丸等,讓掌廚的媽媽忙得汗流浹背。訪問吳鏡臣同奮的感想,她笑嘻嘻的說:「該做就去做,不用告訴人家我要做什麼。」參加活動之前,她的寶貝兒子鄭智謙原本不想參加,媽咪也事先說好沒空招呼他,只能自己玩,結果乖寶寶到了會場後,自動幫忙轉輪盤的工作,最後抽獎時,最開心的是竟然抽中大獎,把二十九吋電視帶回家,證明了「動則有功,奮鬥有成」。

  而早期從事加工成衣製作販賣的何緒猛、黃靜極夫婦,被主委黃光滔網羅「重作馮婦」販賣衣服,靜極稱讚光滔主委很細心,竟然會想到找他們夫妻檔幫忙,從小藝術品二十元起跳,三十元、五十元、一件衣服二百元,廿字真言匾二百五十元跟三百元……,不同規格有不同價錢。原先他們以為只是單純賣衣服、道袍,後來才知道紀緒旺、郭靜盛夫妻贊助了手工藝品,光滔主委也贊助手套、襪子等,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包東西包到手軟,同時他們也感謝蔡靜宥、王靜藏、陳月冊等同奮的協助幫忙。

籌款建院堂 需要同奮大幫忙

  高雄縣初院敏財開導師不愧是巾幗英雄,為了籌措購買新教院的財源,利用她那雙巧手,花三個月時間,公而忘私,即使疲累也不敢停歇的親手縫製拼布手工藝精品、手提袋等,弄得肩膀都貼滿了酸痛藥布,這次她還親自擺攤一一與同奮解說理念,讓許多同奮都好感動,紛紛慷慨解囊,甚至有位同奮雖然沒帶很多現金,但是當場簽了一個不小的數字奉獻,讓敏財開導師感動不已。

  另外,也在籌款覓地建堂的是位於花東縱谷的關山天震堂,以及新竹的天湖堂,還有,桃園縣初院目前也正在找地,準備從長計畫,興建一個永久性的教院。桃園因為離國際機場近,同奮們希望能規劃一個國際性的「轉運站」,除了無形的考量外,地點要交通方便,以便將來有地方讓出國、回國的同奮歇腳充電,做五門功課。這些教院堂,都需要同奮的慷慨解囊,大力幫忙,展現新氣象。

三位母親三樣情 同是天下父母心

  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的皈師典禮,由維生首席親自主持,凡是當天參加皈師者,均贈送繡有紅心標誌及二十週年慶的紀念道袍。這次皈師典禮有一段小插曲,即光霸的小女兒薛暐俐帶同學來參與盛會,在天人大同堂跟筆者碰面,打了招呼,我們兩家過去曾住在同一條街上,過去的小姑娘,如今竟已長得亭亭玉立變成大美女,問她是否來皈師?她回答不是,接著說:「我媽媽沒跟我講。」我則回說,「現在跟你講也一樣啦,等一下陪妳到平等堂填寫皈師表文!」在填寫表文的同時,我也遊說她的同學說,機會難得,一起皈師,並告訴她等一下我兒子也要來皈師;他們彼此已認識多年,年齡相仿,這不是很好的機緣嗎?

  由於皈師人數眾多,儀式難免延誤,而薛姑娘下午五點還要到台中麥當勞打工,薛媽媽敏僖知道女兒竟然願意皈師,喜出望外,但又擔心她來不及趕上打工時間會不高興,在平等堂等得比女兒還急,頻頻看鐘。我則是在薛姑娘剛走下光殿時就跟她恭喜,稱讚她好乖,跑那麼遠去打工,還問她上班時間趕得上嗎?結果,她笑嘻嘻的說:「時間差不多,不會遲到。」可見薛媽媽真的是愛女「心切」啊!

  還有一對天祥堂同奮陳敏懿母女,敏懿辛苦的拉拔女兒長大,碰上這次難得機緣,一大早就在探聽未滿十八歲的記名童子是否可以參加皈師,經證實可以以後,兩人感動得淚水在眼眶打轉,敏懿更是欣慰得直笑。而我自己,兒子從小就在行宮裡跑上跑下,現在長了好大個子了,很有主見,當天願意皈師,讓我非常高興,再加上聽到首席帶領皈師人省懺時,向 上帝祈願,願意承擔皈師同奮的罪業時,我更是感動得淚流滿面。三個母親三樣情,都是天下父母心啊!

她是我在帝教的根啊

  從這次活動中,證實同奮的心是緊緊的連在一起的;平時在各地教院奮鬥又忙於人道的同奮,聽說十年才辦一次這樣盛大的慶祝活動,都說太久了,最好年年辦,他們才有機會常常回來!同奮的表現真是好可愛。

  對於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我的心情跟大家是一樣: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因為我曾經住清水十八年,也在天極行宮擔任專職將近四年,熟悉這裡的人事物,尤其是人,感覺上我們都是一家人,因此對天極行宮有濃得化不開的情感。所謂人不親土親,二十週年慶對我個人來說,真是意義非常深遠,因為它是我在天帝教的根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