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與您談心

 2005-09-01 09:05

  不要悲傷,悲傷是要化作力量;相對於常人的身不由主,同奮能做的,實在太多。

  拿個濾網,過濾掉世間的生死流離、衝突激盪,原來,不過是貪嗔痴愛凶暴怒惡的不同組合、不同結果,什麼樣的因,引來什麼樣的果,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看來天有不測風雲,事實上,所有的亂源,早已潛伏很久。在末世的此刻,全部總清。

  因此,你會看到,王子與庶民同罪,好人與壞人同毀於劫火;你會看到,魑魅現形,包裝得火亮的虛偽,一戳就破;你會看到,「黑白」無常,竟然不受控制,四處竄逃,笑迎日昇暮悲歌,昨日的恩寵三千,今日冷不妨打入冷宮。

  有什麼好戀棧?有什麼好困惑?在三期末劫沒有一刻停息的紛擾裡,所有的「無常」,都是要我們善導和子體粘染毀穢的特性,掙脫出電子體的濁重牽絆,從不斷風吹雨打中,淬煉出更高更深的功、德、智、能來;在不斷的逆向而行中,激發「覺」性,充填和能,讓和子得以自由穿梭在宇宙,而不是慵懶的高臥在軟榻中,等著熱準一點一滴的失落,待被吸入到深深的山壑地底,奢談「東山再起」,已是作夢。

  如何能救劫?如何能立地成就?如果,我們在每一次的抉擇中,喜歡貪戀、陶醉、享受,那我們就不免要面對「念頭」的慣性定律,不由自主,在虛妄迷執中,永遠怨恨天地之不公,在疲痹瘁墮中,再增添未來的苦果。如果,我們還無法掌握住那一念心的初萌,時常停留在事後的懊悔與折磨;或總是被周遭雜音,煩擾得眉頭深鎖,一顆心,上上下下,無法解茲縲鎖,那麼,我們就免不了憑著自以為是的執念,阻礙了他人的願心,甚至對使命懷抱得越是熱情,對立得越是激情,而在這樣的矛盾中,消磨了彼此的志氣,讓大願變小願,讓小願變無願,讓無願變有怨。

  讓我們在每次的生生死死中,剝除變換的外象,看透其中的真相,一次次「死」去更多的輾轉幽昏、無知無明;一次次「生」起更多的真美、真善、真愛,讓虛假逃之夭夭,讓心若無相之鏡,不映(應)外來聲色貨利;讓心若寶珠琉璃,常應常靜,照出彼此的真性情,光光相映,在自然無為中,讓十大天人,形影相咫,心合太和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