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不修 死後即無能為力

生前不修 死後即無能為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生前不修 死後即無能為力

呂光證  2005-09-01 09:30

從聖訓談死後歸宿

靈魂脫離物質界,回到靈界實相的緩衝階段,稱之為「淨靈百日」。然天帝教同奮,因著「提早接引回天」以及「合體奮超天闕」兩個特點,得以了斷生死,就原路搭直昇機回老家,實在因緣殊勝。

  人類出生過程大約要十個月,一般稱為「懷胎十月」,這十個月就是靈魂脫離靈界實相,到進入物質界的緩衝階段;同樣的,人死亡過程也可視之為從物質界回到靈界實相的緩衝階段,大約在四十九天至一百天左右,我把這階段稱之為「淨靈百日」。

靈魂離體的三個階段

  靈魂離體是從物質界一下子進到靈界,會引起靈魂內部四原素產生某種化合作用。第一個階段「靈性意識停滯階段」,靈魂自身並不會自覺已經死亡,偶而乍現生前片段記憶。第二個階段「靈性意識甦醒階段」,此時靈魂的意識逐漸恢復,靈魂有可能因一念之覺悟而立地超脫,也有可能因一念之強烈執著,重返人間,變成孤魂野鬼。第三階段「道德意識審判階段」,此時靈魂開始將這一生的經歷像放電影一樣重現出來,覺性強的靈魂會以超然立場審視自己的功過,洗滌了沾染在靈魂外圍的陰電子,而癡性強的靈魂有可能由於執念牽引,又重返人間投胎。通常一個靈魂在經歷過上述三階段後,就會由其靈系、靈族接引,或到福報天享福報,或到靈修天界進修,或者準備轉世投胎。

上到無生聖宮 下到廿字講堂

  對於天帝教同奮來講,其死亡過程仍要經過上述三階段,但是有兩個特點使得同奮們得以了斷生死,就原路搭直昇機回老家。第一個特點稱之為「提早接引回天」,天帝教同奮由於天門早已打開,在臨死時即有原靈、蓮花童子、甚至封靈前來接引,護持該靈魂迅速通過三階段,直接回天覆命。第二個特點稱之為「合體奮超天闕」,同奮如果在世時出心、出力、出錢,勇於犧牲奉獻,而來不及做好真修實煉的工夫,其靈體雖不足以到達蓮花聖境或清虛宮,但是藉由原靈或封靈合體之力,依然能直上天闕。

  天帝教同奮死後靈魂均是回到應元天界,或繼續煉靈進修,或擔任神職任務,更奮鬥者往上可以到清虛宮(三期主宰主持,金闕直屬行政機構)、證果靈宮(先天一炁玄福子主持,屬帝教總殿之先天極院)、金闕(上帝主持,宇宙中心)、無生聖宮( 無生聖母主持,位於反宇宙),功力不足者往下先到蓮花聖境(宗主主持,地球同溫層外圍,靠近人間)養靈,甚至先須到地曹廿字講堂(宗主主持,位於地曹,為提供鬼界淨靈、進修的場所)。參照如下圖表更為清楚:

生生不息的宇宙生命觀

  「甲」是指平時天門已暢通者,臨死之際靈魂當從天門出去,如果功力仍是不足,就先到蓮花聖境修行,待養靈煉靈有成就,再上昇到清虛宮;若生前功力具足,則可直奔清虛宮,乃至金闕。

  「乙」是指臨終時天門由蓮花童子打開者。因其功德感召,而引來上聖護持。這一類的同奮由於修持均不足以一步登天,故都先接引至蓮花聖境修行。

  「丙」是指生前未做好人生守則者,這一類的特徵是臨終時天門堵塞未開,都先送往地曹廿字講堂懺悔淨靈。

  此表在於昭告世人,「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的真理,同時也昭示出本教生生不息的宇宙生命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