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在心 可愛到不行

感動在心 可愛到不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感動在心 可愛到不行

台灣省掌院╱葉淑芬  2005-09-01 10:35

小隊輔感言

當他心中的柔軟被觸動時

  每一位小天使參加兒童營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卻可以感受到他們的些微改變!或許他很好動、很調皮、很任性,但因為每次的課程都會教導小天使感恩、知足、惜福的觀念,也告訴他們廿字真言的簡單涵義,是小天使們可以瞭解體會並力行的,因此很自然的,營隊進行中,常會有貼心的小天使問候:「姊姊你會不會累?」或說:「大哥哥大姊姊好辛苦唷!」在規矩和秩序上也比剛來時更有自律―當然偶爾還是會頑皮,畢竟是孩子嘛!可是他們能主動表達關心,是很令人感動的!

  小天使們願意離開舒適的家參加兒童營,多半是因父母親希望他們能學習自我照顧和適應團體生活,而各小隊也都是由不同年齡的小孩所組成,在他們的互動中,我們常可看到小天使們彼此會相互幫忙和關心;我想,每一位小天使都是良善的,當他心中柔軟的那一部份被觸動了、啟發了,再怎麼倔強調皮的孩子,都會願意付出他對人的關心,這是我從旁觀察時最為感動的部分!

坐姿百態 有趣逗人

  帶領小天使練習靜心靜坐時,有些人會在大家都靜靜的坐好之後,偷偷的張開眼睛偷瞄四周,那表情很可愛,動作也很有趣―他以為無人發現,但一旁的我們卻早已瞧見了!當靜坐的時間一長,就會有人打瞌睡,這時便可看到有些很「ㄍ一ㄥ」的孩子,明明已經前後搖晃、東倒西歪了,卻還是會很認真的維持住身體的平衡,不管怎麼睡,都可以回到中央位置挺住身子,讓目睹這情景的輔導大哥大姊們笑到不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