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的腳印 從此跨進了永恆

無悔的腳印 從此跨進了永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9期 » 無悔的腳印 從此跨進了永恆

李氏耕樂堂  2005-09-01 11:15

送別賢寬李廖素雯同奮誄辭

  天帝教同奮、李氏耕樂堂家人於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廿八日,天帝教復興第二紀,教曆乙酉年六月廿三日,以樸素溫馨的天帝教飾終追思祈禱,送別我們敬愛的賢寬李廖素雯同奮,回歸自然。

  天帝教李維生首席使者特請中華民國主院蕭敏堅副主教為飾終大典的總主持,偕同天帝教同奮虔敬地循飾終儀規追思祈禱,並代表李氏耕樂堂家人與維生首席,陳獻誄辭,永彰坤德。

  賢寬同奮,請停佇下你行將歸晉永恆的腳步,接受並傾聽同奮和家人們與你永別追思的證道誄辭。

  賢寬同奮:無悔的愛縱貫著你的一生,你一生無悔的奉獻給中國、台灣的新聞自由、李氏家族每個家人。

  你和李氏家人無悔地共同走過台灣危疑的風雨,自立晚報黯淡的風雨,家庭最困窘的風雨,你堅守住李氏耕樂堂平凡、平淡的平民家風。

  你在人間八十年的年輪,是一天一天的鐫鑄,既深刻且嶲永。

  你與李氏家人五十八年的親情,在一層一層的覆蓋,既深厚且濃郁。

  賢寬同奮:你豁達、率性,總是乘興而來、興盡而去,飛揚拂舞著長袖與衣帶,誰也無法挽留得住你的行腳。

  無悔的腳印,從此跨進了永恆。

  永恆,天人分流,一如剖斷成兩截的蓮藕。

  一截是「從此」。一截是「從前」。

  從此、從前間仍縈繫著一條條絲,一串串思。

  從此,你瀟瀟灑灑走了,走進了永恆。

  從前,多多少少千絲千思留下,留給了我們。

  賢寬同奮:你是天生的新聞工作者,新聞工作亦是你無悔的最愛。

  你有敏銳的新聞鼻,你有黑白分明的固執性格,兼具著「追到底」鍥而不捨的毅力。

  追隨著本師世尊在自立晚報,蓽路藍縷「李家班」的當年。維護新聞自由之戰,樹立民營報紙風格之戰,為被損害者伸張人權正義之戰,你無役不昂揚地參與。那時期是「手鎗對毛錐」的鬥爭,不是遊戲。自立晚報版面上每個字、每篇專欄,都代表著無悔的承擔。「李家班」代表著無悔的良心。

  你卻說:「替天行道」!

  賢寬同奮,維生告訴我們,在自立晚報黯淡的風雨裡,他最難忘。

  外雙溪,風雨夜,送傘的母親和你。

  一手扶住踉蹌夜步,一手撐開盾牌似的油紙傘,擋住了寒風、冷雨的敲敲打打,三十六根傘骨下的溫馨,難忘的風雨。

  維生說:「我會佇立在寒風冷雨中,等你撐傘再來接我!等你!」

  賢寬同奮:海棠風舟才穿越過海峽,三峽路遙,數不盡的峰峰嶺嶺,你慢慢走。我們知道你最想再「走過從前」,童年的內江,幼年的西昌,青年的成都,成年的上海,晚年的台北,都是你的最愛和難忘的地方。

  走過長江口的小城南通,記得去看看「松下無人」的張謇故園。

  走過上海,漫步當年的霞飛路,尋找當初寄居的「勤園」,以及望平街上「時事新報」,那是你新聞工作啟蒙和生命如火、生命如花的地方。

  賢寬同奮:你平靜安祥地瀟瀟灑灑地揮別了人間,無苦無難,無罣無礙,飄然地融入大自然,剎那永恆。

  我們的生命來都自 上帝的宇宙生命,凡能以純潔的心靈,「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苦難蒼生奉獻奮鬥不懈者,必能在剎那間證得永恆。

  你滿載著無悔的愛回歸到 上帝的身邊,我們可以感受到你慈祥和藹喜樂的氣息,現在與我們同在。我們心心相印、炁氣相應,你一定會像在人間時,跟我們常親常和,你是耕樂堂永恆的家人,永恆的母親。

  請接受我們全體同奮對你致上最尊貴的飾終禮和證道誄辭!

  請接受李氏耕樂堂全體家人,對你無限親情的思慕和懷念。

  賢寬同奮,你慢慢地走!你永恆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