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老還童老天真 快樂奮鬥不後人

返老還童老天真 快樂奮鬥不後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返老還童老天真 快樂奮鬥不後人

文/陳敏屏 攝影/劉大彬  2005-10-01 09:15

【九十四年度長青養靈班】

  九十四年度參加長青養靈班的學員共有三十一人,顧名思義,當然以中老年居多,六十五歲以上就有二十二位,最年長的貞一奶奶已經八十六歲了,她開心的說:「在鐳力阿真好,同奮都很關心我,每天三坐,可以坐得久,腳不會麻,腰也不會酸,睡得很好,一切生活起居正常,我還想要參加明年五十五天閉關耶!」

保養修養涵養 活到老學到老

  長青班同奮因為人生閱歷豐富,信仰忠誠,各有各的修持感應,隨時能夠在周遭發揮影響力,有許多值得我們後輩學習的地方,但是因為年齡較大,有的退休了,更需要保養身子,因此,許多來參訓的資深同奮希望能夠來調養身心靈,他們與貞一奶奶體會一樣,感覺來到這裡,身心愉快,打坐時間比平時長、更能靜下心來打坐,也能明顯感受到仙佛調靈調體後的神奇功效。他們共同的心聲是,以前從來沒想過一大把年紀還能繼續讀書,證明「活到老、學到老」,希望受訓後,要更進一步創造出不一樣的人生。

  有一位長者便語重心長的說,以前在靜坐班、傳教班上課時,師尊及維生首席就諄諄教誨弟子們,平時就必需做好保養、修養、涵養的功夫,身心靈整體健康,活得才有意義、才有尊嚴、才有能力服務別人;一般平凡人往往要經歷生、老、病、死、苦才能改變(或者說才願意改變)。他建議必須時常向內心自省,要有無常的觀念,多捨多得,把修道融入生活中,因為,修道是活活潑潑的,自己去修才能得到,隨時注意人道排在前面,時時多用心,所謂家和萬事興,嚴格說來,真的不容易做到啊!

飽經歷練懂得珍惜 懂得放下

  擔任長青班輔導員的敏苗提到,這一群年長同奮的特色是:「也許他們歷練多,比較懂得放下的道理,上課時的接受度、配合度都非常好,誦誥、上課都非常認真,幾乎都是返老還童的老天真!可愛極了!」

  至於課程安排,本次仍由天人修道學院訓練處提出規劃,最後由維生首席核可定案,主要是以教義新境界的內涵講述,搭配經典(廿字真經、奮鬥真經、北斗徵祥真經)為主軸,同時安排不同講師利用晚上時間帶領學員一同誦讀經典,希望透過多元化、藝術性的活動方式,活潑生動的把天帝教精神內涵及師尊身教、言教、心教自然融入課程中,每天打四坐、誦三誥,還有影片欣賞、繪圖、音樂欣賞等等,讓他們在動靜相輔的課程中,陶冶心靈,使身、心、靈調和為一;學習新的東西,複習舊的理論,溫故知新。

  平時在各地教院,經常能夠看到這群長青同奮的奮鬥足跡,他們雖然年紀比較大,但救劫弘教可是不落人後,就有同奮說:「碰到緊急誦誥時,還真不能缺少這一群忠貞誦誥部隊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