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九二一的斑斑血淚

感懷九二一的斑斑血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感懷九二一的斑斑血淚

編輯部  2005-10-01 09:40

回顧歷史上今日的危機管理

  張榮豐副院長在答覆同奮問題時特別提到,一九九九年,是台海兩岸對峙十分嚴重的一年,據可靠消息指出,當時中共已經部署軍備,準備在五十週年國慶大閱兵之後,對台出兵,後來,因為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而息戰止禍。撫今追昔,重讀這段驚心動魄的歷史,若不是當時掌管國家安全單位的團隊夙夜匪懈,因應得宜;若不是同奮長期誦誥奮鬥,大事化小,早就發生慘絕人寰的中華民族悲劇,哪裡能夠迎接現在這樣開啟曙光的兩岸雙贏之局。

  回想當時一篇比一篇急切、一篇比一篇明白的聖訓指示,無形早已一再諭示即將發生不可收拾的危機,只可惜,當時同奮因長期誦誥而降低了憂患意識,並未覺察而特別加強奮鬥,後來,雖然在無形的慈悲下,以震撼人心的大地震收場,以化解這場偌大的人倫災難,卻免不了造成兩千多位台灣人民白白犧牲流血。這段血跡斑斑的史實,在每一年九月廿一日的子時,敲起玄虛鐘三十三響時,每一聲,對身為救劫使者的我們來說,都是一句提醒、一份震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