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

花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花絮

陳敏屏  2005-10-01 09:55

難測風雨天機

  乙酉年秋祭法會彷彿是「天有不測風雲」的警示,從下午四點多開始就沒停過,但同奮們仍然信心十足期待著——從前都是這樣,法會前就算下大雨,開始時一定會停止——但是時間到了,仍然噼哩啪拉下個不停,跌破很多人眼鏡,主辦單位緊急分發雨衣遮雨,儀式照常舉行,但卻苦了主儀、司儀與侍香同奮,站在台上兩個多小時,無法遮風躲雨,還得保持既有威儀,天極行宮郭正雕同奮是此次侍香人員之一,他說:「為了儀式莊嚴,大家商量不穿雨衣,但很奇妙的是,衣服沒有完全溼透,更神奇的是九支大天香依然旺盛的燃燒著,沒被大雨澆熄。」另外,很特別的感受是,經常擔任早課司儀的他,平時站一小時並不覺得腳酸,但是法會進行之時,腳底板卻像有幾百斤重一樣,舉不起來。

無形看聖訓 有形看教訊

  在太子殿外與財務人員寒喧問候時,碰到天鎮堂賴靜吉同奮,她看到老朋友時,親切、笑盈盈的擊掌問候,並信心滿滿的鼓勵大家:「當同奮心中有疑惑時,不妨無形看聖訓,有形看教訊;有解不開心結之時,隨手翻開師語、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答案就在其中,屢試不爽,重點是仍然必須堅持不換跑道繼續奮鬥,將來才能ㄧ 起回到老家。」許多同奮也是常常如此找答案,有機會不妨一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