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奉獻款處理流程—明快有效率 公開又透明

法會奉獻款處理流程—明快有效率 公開又透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法會奉獻款處理流程—明快有效率 公開又透明

陳敏屏‧吳月行  2005-10-01 10:10

一場法會,處理的金額動輒百萬以上,來自全省的奉獻款,牽涉到的人員、流程繁複,彰化初院的一群「娘子軍團」,是如何配置組員、工作,讓一切作業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通暢無礙的進行,並且具備公信力呢?

  本教歷年於天極行宮舉辦之中元龍華秋祭法會的財務組工作,都是由彰化縣初院一群具有財務背景的「娘子軍團」在現場負責法會奉獻款處理,為了順暢作業,法會前財務組會舉辦講習,教導同奮如何填寫傳票以及提醒相關注意事項。

  為服務同奮,法會財務組在各教區報到處,會逐一配置各兩名組員,負責收奉獻款並掣製傳票;為爭取時間不讓同奮排隊等候,通常在法會前,會請各教區負責宣導,鼓勵同奮在各地教院先行奉獻,再以內部往來方式轉帳至台灣省掌院;或先傳真奉獻表格至各地教院,法會當天由負責同奮在遊覽車上統一代收,到了現場再交財務人員開收據。等到所有與會同奮及來賓報到結束後,各小組便會將奉獻款及收據一併交財務組長核對,確定無誤後,繳交台灣省掌院彙辦,圓滿完成當天任務。

  法會支出部份,在各個工作小組分別向負責總收總支的同奮請款後,即會儘速完成收支明細帳目。法會之財務流程一貫秉持公開、公正的清白教風精神,在督理室查核完竣後,每年都會在教訊徵信,並公告結餘款處理方式。本年度法會收支若有相關疑問,可詢問光了總幹事。

  依據歷年慣例,參與法會之人數約在下午五、六點的時候會增多,也是最忙碌的時候,這時,其他工作小組會增派人員支援,但是仍然忙得不可開交,組員常會無暇用餐,財務組長都會貼心準備小點心、餅乾給大家止飢,後來則是採取輪流至餐廳用餐的方式。

  今年法會是由彰化初院教財中心執事敏複擔任組長,她很謙虛的說:「感謝我們的組員,尤其要感謝財務組的靈魂人物—敏格同奮統馭領導一切工作事宜。」

  另外,擔任多年總收、總支工作的省掌院財物組組長賴敏深同奮,她說:「財務流程絕對公開、公正,並且每年都會在教訊徵信,昭告大眾。」敏複並感謝敏微、敏芳、靜獨、敏應夫妻檔等工作伙伴幾乎每年都是自動報到,並且默契良好,法會尚未結束,傳票全部做好,還能抽身參加後半段儀式,證明了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