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天帝教危機管理機制聖訓

啟動天帝教危機管理機制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啟動天帝教危機管理機制聖訓

 2005-10-01 11:00

提高憂患與救劫意識 即是帝門之「修道」
認真正確的救劫修道並進 危機管理在其中

九十四年七月十一日
乙酉年六月六日酉時

崇道真人:

  人間天帝教開始廣泛討論「危機管理」,此乃勇於面對危機,真正把握住「危機即是轉機」的意義,就容易去危而存機。

  面對詭譎多變的春劫,處處都暗藏著危機,同奮都應時時保持高度警覺,神職同奮更是以身作則,帶領同奮打破迷思,不容有光怪陸離種種異常行徑,導之以正確奮鬥觀,持續不斷奮發向道。修道之路是一步一腳印,每一步都要很紮實,疏忽的一步,或鬆懈的一步,就是危機之所在,所以傳統上的談修道,在救劫的宗教,在應元天命的救劫使者身上,就可以說是提高憂患意識與救劫意識,所謂「先天下之憂而憂」正是落實在天帝教同奮的「一面救劫,一面修道」,沒有特別強調危機管理,而對危機的管理已在其中矣!

  吾以為求道者如是為追求「神通」而來,古往今來有許許多多的實例,明明白白告訴大家,追求神通只是敗道、亂道的危機之源,不只造成自己的困擾,甚至還會成為團體的障礙,天帝教的同奮不必外求,先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遵循著首任首席使者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精神,奮鬥不懈,就可以坦然面對人生的種種,提昇整體社會的「憂患意識」,基本上就在認真而正確的修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