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的繪本 為單親家庭發聲

勇氣的繪本 為單親家庭發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勇氣的繪本 為單親家庭發聲

圖文/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5-10-01 11:55

願他們像朵向日葵 充飽勇氣

  隨著社會快速變遷,價值觀念多元化,臺灣單親家庭日益增多。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表示:「單親家庭」的孩子,大部份都是在困境中飽受霜雪侵害的稚嫩幼苗,在他們的成長階段中,社會其實是應該要負起責任,協助他們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充實自我,以應付生活上面臨的各項挑戰。

  為此,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推出了關懷單親家庭「勇氣宣言1 2 3 4 」的行動方案,呼籲社會大眾「每日1 次主動真心關懷付出。2 次用心聆聽協助需要。3 次誠心接納溫暖擁抱。4次宣導打破異樣眼光」的計畫,並搭配由法務部、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上澤社、老虎牙子、麗嬰房、台北之音等單位,共同推出關懷單親家庭及受刑人家屬的繪本—《勇氣的繪本》共同進行宣導。

  總統夫人吳淑珍也特別為《勇氣的繪本》撰寫推薦序,序中提到:「讓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從今天起沒有了障礙,沒有了標籤和歧視,自由自在的生活於我們這一塊土地上,就像家人一樣地彼此相愛。」而副總統呂秀蓮、法務部長施茂林、前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台北市長馬英九、前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國寶級導演李行等人更是聯名推薦《勇氣的繪本》。法務部施茂林部長表示:勇氣的繪本,將單親家庭及受刑人家屬的真實故事及其週遭環境的狀態闡釋了出來,他們生命之轉折、艱辛,看來讓人心疼落淚!更為那許多的單親家庭挺腰、昂首、奮力一搏、苦苦為自己掙求生存權的向陽一面,深深感動。

  走出自我的狹小空間,給自己更多愛與疼惜,邁向更寬廣的未來人生。《勇氣的繪本》,全省各大連鎖書店均有販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