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第一屆天人炁功認證心情

參與第一屆天人炁功認證心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參與第一屆天人炁功認證心情

高雄市掌院/邱月元  2005-11-01 09:25

闖關重重的滋味 果然甘甜

願意力行五門功課,信心不惑!
願為救劫救人奉獻,誠心不變!
願做天人炁功服務,愛心不息!

  九月廿五日的參機正殿上,一片頂表的琅琅宣示聲中,為天帝教第一屆天人炁功認證展開序幕。對帝教而言,天人炁功重整與認證制度的建立,是讓天人炁功正本清源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轉捩點;對二十五期同奮而言,能參與第一次天人炁功授證相關課程更是無比的殊榮。

緊張的氣氛 熱鬧的闖關

  這一切真是得來不易,連續三週的密集課程,我們深刻的體會天人炁功救世渡人的精神所在,但想到要考試,又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是驗收的這一天,聽說很多同奮在坐車途中緊張得一直埋頭苦讀,嘴上不時念念有詞,努力的詳記這幾週上課的內容,當然我也不例外。到了教室,大家的問候語都變成了「你背完了沒?」「你有沒有讀書?」看到大家的表情似乎表達著「挫ㄌㄟ 等」(台語)…。

  第一堂課是天人炁功口試前總複習,除了複習這兩週的課程內容大綱之外,考試委員們還說明考試的方法是以闖關的方式。緊張的時刻終於來臨,要考試了!發現大家的手腳還真快,沒多久,四個關卡都佔滿了人,尤其是三願五規那一關人最多,奇怪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家怕的都是太靈活的考試題目,背誦的東西,反而感覺最簡單。

  那我呢?我左看看、右看看發現有一排的人超少的,於是很開心的往前走去排隊,但也覺得奇怪,為什麼同一關卡,就屬光際樞機這排的人最少?管他的,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就考考看吧!輪到我時,我緊張到身體直發熱,熱到眼鏡都起霧了,光際樞機和其他主考官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問法,他要同奮條列式的回答,而非選擇或問答,我想可能有些同奮一看「大事不妙」,所以都偷偷的換到別的主考官那排去了。

全體 all pass 終能睡個好覺

  過程中整個大同堂相當熱鬧,主考官們很用心的發問問題,考試的人則是皺著眉頭、抓著頭皮、搓著手在回答,每答對一題臉上就多一些笑容,排在後面的同奮則是拿著講義繼續惡補。經過了漫長的考試時間,漸漸的可以聽見同奮們很興奮的說:「我過關了!」「我考完了!」最後光幸傳道師宣佈:第一屆天人炁功認證口試,所有人all pass !我想今晚大家一定能睡個好覺!

  九月廿五日,終於等到頒發修士證的大日子了!大家都很開心,授證前維生首席來和大家親和,讓大家更是充滿了使命感,十點三十五分一到,全體同奮以愉悅而嚴謹的心情上光殿,首席一一為每一位同奮戴上修士證,同時口中再一次叮嚀同奮:「改造自己,改變人心!」只見每一位同奮們在接過修士證書及修士證之後,不斷看著這得來不易的「禮物」,享受著辛苦之後所獲得的甜美果實,這幾週的奮鬥總算有了代價。

  水可載舟亦可以覆舟,天人炁功可以弘教救人但亦可能成為天帝教的亂源,如今帝教已經跨出了重要的一大步,我們都有權利、也有義務去全力支持並且執行這個攸關帝教永續發展的認證制度,同奮們!讓我們將天人炁功的方便法門好好的傳承下去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