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極度孤寂中 我感受到 上帝

在極度孤寂中 我感受到 上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在極度孤寂中 我感受到 上帝

台灣省掌院/劉正涵  2005-11-01 09:55

浩劫重生的啟示

教主透過這個事件,
顯現了祂的存在,
讓我和鏡宇對祂信心不惑,
誓願要奮鬥下去!

  教授了多年「生死學」課程,沒想到自己也親嚐與死神搏鬥的滋味。整個事件,從接任學校行政主管,過勞病倒,進加護病房,病危插管,到歷劫歸來,這一趟鬼門關之旅,對我和內人鏡宇而言,可謂意義非凡。

重回人間 確有大顯化

  事情發生在今年五月底。當時無來由的感到身體不適,第一天就出現發燒、畏寒、全身酸軟及頭痛,經中西醫診斷均認為是感冒。服藥之後,病情未見改善,第三日回診並打點滴,醫師吩咐回家多休息。第四日病情加重,緊急就醫,送至急診室時,血壓已降至七、八十,血小板指數僅剩一萬一千,情況危急,送入加護病房。第五日進行插管,陷入昏迷,全身腫、硬、冰冷,皮膚泛黃。昏迷後第六天甦醒過來,眼光呆滯無神。隔日眼睛較為靈活,但意識薄弱還無法認人,無意識地想拔掉身上的插管。直至清醒後第三天才完全恢復意識,可分辨親朋好友。

  在危險期間,加護病房的醫師告訴鏡宇說:「我們能做的都做了,剩下來只能靠祈禱了。」誠然,當醫學無能為力時,我們也只能向天祈禱。據聞,那段期間同奮們每天積極不懈地幫我做天人炁功,真誠地為我集體誦唸真經迴向,鏡宇悲痛地代我省懺、持誦廿字真經與奮鬥真經……。凡此種種,似乎至誠獲感應,確有大顯化,讓我從病危插管,又重回人間。這一切要感謝 上帝的恩典、師尊師母的慈悲、首席的代禱與同奮們的關愛。

疏於功課積勞成疾 醫藥罔效

  此次浩劫重生,回顧整個事件,最關鍵的起因是自己沒有做好五門功課,尤其是持續的打坐。事發前幾個月,因行政業務的繁忙而耽誤了打坐,又因沒有持續地打坐,而使身心更加疲憊,如此惡性循環,終至操勞過度,積勞成疾。

  然而病危期間,在醫藥已無能為力的情況下,藉由天人炁功讓我的病情起死回生。意識清醒之後,同奮們繼續以天人炁功為我調理,也使我深刻體驗到天人炁功的熱準與不可思議的效能。這是我先前所無法體會的,真是不入此境焉體此情?生死之間,忽略了每天保本的一坐,差點令我喪命;據同奮說也因先前我還算認真打坐,使得同奮們在為我做天人炁功時,得以順利灌炁,才讓我撿回這條命。

在考驗中 體證了天人之愛

  教主透過此事件顯現其自身,讓我和鏡宇對祂信心不惑。

  上帝是無形無象至高實在的,凡人又如何知曉祂的存在呢?所以對 上帝的信心不惑絕非不勞而獲,它必須透過考驗、付出代價。那是在絕對的黑暗之中,當一個人全然孤立、無助、恐懼之時,從心底冒出的一個聲音,這個呼喚就像風捲殘雲,將你的孤立、無助、恐懼一掃而光,讓你的心如萬里晴空般,寧靜安詳,最後讓你感受 上帝的拂照。這個體驗印證了著名的宗教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W.James )所說:宗教就是「個體在其孤獨的狀態中,當他認為自身與其所認定的神聖對象有某種關係時的感覺、行動和經驗。」

  依帝教之信仰,大難不死不是「必有後福」,而是「必有天命」,魯鈍如余,到目前雖未能確實了知天命,但有幾點是很明確的:

  對上帝—信心不惑!

  對修道—堅定不移!

  對同奮—感激不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