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迷途羔羊找到了快樂之路

心得 迷途羔羊找到了快樂之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心得 迷途羔羊找到了快樂之路

陳苾萱  2005-11-01 10:35

  在我小學時,我就一直在想:「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每天,我看著大人們庸碌的為生活奔波,聽著大人們說:「妳要好好用功讀書,以後才能自己生活,討口飯吃。」我覺得好疑惑:如果只是討口飯吃,那我的生命和其他人的生命又有什麼不同?難道人類的生命就只是為了「傳宗接代」而已嗎?

  我總想知道我和其他人的生命究竟有些什麼不同,所以我迷上了「算命」,但我仍十分好奇,為什麼那些發明占星術的人,知道用這些方法就可以得知別人的生命路程?還有,是誰在決定大家一生所發生的事?有時候,我覺得每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套電腦軟體中的某些子程式,我們被安排去執行某些事情,以讓整套軟體能夠順利運作,只是我們卻不曉得是「誰」在安排我們。

  到了高中時,我知道「命」是自變數,所以我開始使用「塔羅牌」來算命,我想算出「準確」的人生,但卻赫然發現,每當我用牌算命時,我的時間也因為此一行為而消失,亦即喪失了充實自我的機會。所以我深深體認到,那位命運的「安排者」,時時刻刻都不曾停下,他記錄著我們、看著我們,我開始感到自己的渺小,心中更深覺:人的生命過於短暫,也太過於狹窄,我想逃脫出來,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於是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我加入了天帝教,並且在參加正宗靜坐訓練班的課程後,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健康多了。此外,靜坐和誦誥也在無形中,讓我負面的情緒少了許多,內心感覺到平靜和力量。在這段時間裡,我看見許多人為了這塊土地不停的努力,而師尊與師母的付出,也每每讓我的內心不停地悸動著、感動著,我就像是回巢的鳥兒,心中好溫暖,因為我知道自己終於能和其他人一起為這世界奉獻,不用再在每天早晨起床時,總是深深的責問自己能為這世界做些什麼。

  不過,真正更讓我信服的是帝教文獻的內容,雖然以我不夠聰慧的頭腦,在短時間內無法了解其全盤的意義,但我知道在這兒可以慢慢地找到自己一直想找到的答案─因為不同於其他宗教,天帝教是用科學的角度在分析這世界的奧妙,並不是一直要人們去相信,但卻又渾然不知「相信」的真實理由。

  在此,我期許自己能為天地貢獻一己之力,以智慧去解決生命的難題,不再只是活在悲傷之中,而是要帶給其他人更多的快樂;不再只是不停的疑惑,而是能和其他人一起追尋人生的意義和生命的奧妙。我深深地祝福這世上的每位迷途羔羊,能夠真正找到「快樂」的人生道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