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人的影子

修道人的影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修道人的影子

吳淑培  2005-11-01 11:10

憶往昔

  有一人悄悄的來匆匆的走,早早的在光殿上誦誥靜坐晚晚的離開掌院,與同奮擦身而過,也是無語地淡淡地用著自己的方式打招呼,在奮鬥的道路中默默地做事、獨善其身地做好五門功課。然而在一路走來的過程中:

  有人說:「這十幾年如一日的持續奮鬥就讓我心服口服了。」

  有人說:「在帶領兒童讀經班的時候,陪孩子讀經陪孩子嬉戲,聽見在歡樂中一聲聲呼喊的光劫叔叔,感覺到掌教最喜歡和孩子玩在一起。」

  有人說:「對於弱勢或需要幫助的同奮,掌教總是願意多用幾份心力來幫助他們,讓他們感覺到帝教的愛、人間的情。」

  有人說:「無論同奮拋給他的是好球或壞球,他總是先接下來再調整自己的感受,總看不到一絲絲的情緒失控,只有無限的包容寫在臉上。」

  有人說:「掌教處理事情時,完全用宗教的角度來面對,沒有個人的觀感、只有帝教的胸懷。」

到現在

  各種教職擔任中,我們看見了掌教從個我走向群我的成長。師尊說過:「擔任教職可以給予自己更深更寬的成長空間,透過同奮之間的互動及工作的安排協調,獲益最多的一定是教職同奮。」因為同奮給出了時間及空間,而掌教給出了無私、無怨、無悔、全心全意地為教奉獻、為同奮付出的心,我們一同參與了掌教這十幾年來的成長過程。

  光劫掌教完成了掌教教職的成長過程,現在教主給了他另一個成長的空間,而我們也要給出最多最好的祝福。分離是相聚的開始,只要在帝教這個家庭裡,距離從來不是距離,只要我們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

  從掌教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修道人的影子,始終是默默付出與承擔,而這就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