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期末劫綜觀春劫行運特質 體認玉仲殿成立之關鍵與意義

從三期末劫綜觀春劫行運特質 體認玉仲殿成立之關鍵與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從三期末劫綜觀春劫行運特質 體認玉仲殿成立之關鍵與意義

維生首席  2006-01-01 09:55

時間:九十四年十月廿一日 地點:美國西雅圖初院
場合:在西雅圖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西雅圖初院玉仲殿,是因應急迫的劫運而特別設立的,它是天帝教在美國地區的第二個光殿,與玉霄殿相輔相成,共振合鳴;它是救劫也是行劫的中心,未來世運是好是壞,要靠同奮奮鬥的正氣定奪成敗;它也是天帝教在美國的中間站,在此之後,將會接引源源不斷的救劫力量前來。它是一所初院,卻負有美國主院的核心任務,要結合起帝教的奮鬥心量,維護美國社會的穩定、安全、和諧,渡過百花齊放、百鳥齊唱、百獸齊舞、百毒齊發、百家齊鳴、百教齊出等六種春劫的特殊現象,期望各個宗教間能夠敬其所異、愛其所同,消解戰爭的殘酷對立,達到宗教大同,以化除科技走向極端所產生的負面效應,再進入康劫,讓人類生存在沒有戰爭的世界大同中,最後進入到同劫,在人間建立起  上帝的天國,天人之間熙來攘往,沒有隔閡、融合為一家。

經過慎重考量 成立初院體系

  師尊在一九九四年證道之後,九五、九六年我代理首席使者二年,一九九七年正式通過教內天上人間遴選程序,接任第二任首席使者,坤元輔教就在那一年證道。之後,我第一次來美國參與弘教工作,這一次到洛杉磯是第十次,西雅圖是九九年第一次來,這一次是第七次。在這階段中,與美國同奮之間的親和得非常深入,尤其在西雅圖,與靜意樞機共同規劃,並期許將天帝教西雅圖教院建立為「小而美」的教院,所以先以美國主院籌備處做為建院的基礎,直接由極院與始院來支援、輔導。到今天為止,參與靜坐班的同奮有廿一位,已經有了建立小而美的教院的基礎,各位同奮都是 上帝的使者,是天帝教的原人,是傳播上帝真道的種子,我以至誠之心歡迎各位同奮的參與。

  在二000年那一年到美國來,我直接感受到美國已經從救劫的中心轉變成行劫的中心,當時我在洛杉磯掌院與同奮的親和集會上特別提到:我真的為美國感覺到憂心。沒想到二00一年就發生了九一一事件,同時在二00一年的巡天節,教主 上帝正式指示春劫啟動,我認為天帝教在美國的弘教工作需要加快腳步,所以從二00一年之後就持續不斷的來到美國,加強救劫弘教的工作,與美國教區的同奮一起奮鬥。

  也因為這個原因,我與靜意樞機交換意見,經過二00三到二00五兩年的籌備,決定在西雅圖地區正式建立初院的組織,回到台灣之後,我在天人會談時向帝教總殿提出請求,認為春劫啟動之後,美國內部的動亂開始,需要救劫宗教的安定力量,除了洛杉磯的光殿,希望再有一個光殿能夠相輔相成,幫助美國的社會得到穩定、安全、和諧,同時我以駐人間首席使者的立場,針對救劫弘教的需要,正式請求以行劫主宰定危子擔任殿主,這是我經過深長的考慮後提出的請求。定危子在師尊的靈系,是師尊最早階段修煉成功的第二位封靈,主宰行劫,是一位要求非常嚴格的上聖高真,誥文中「賞善罰惡」、「分清別濁」就是這位上聖高真的特色,是一位鐵面無私的行劫執行者,直接奉教主 上帝的命令來執行任務。

從駐殿神媒中 了解肩負使命

  我們同奮要深入了解行劫與救劫的意義,行劫就在救劫,救劫同時也有行劫,表面看來這二種力量是對抗,事實上是相輔相成。傳統的宗教都講劫運,中國的宗教說是三期末劫,從元末時期的民間宗教就有三期末劫的說法,傳統宗教也有三期末劫的說法,佛教認為劫運是「成、住、壞、空」的過程,用人來解釋,人的出生為「成」,人的成長為「住」,人的病、老是「壞」,人死亡是「空」,人的從「生」到「死」就是一劫。佛教又將劫分為水劫、火劫、風劫,初期的劫運稱為水劫,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使用火器的戰爭,稱為火劫,現階段進入到了風劫,這樣形成了三期末劫的說法。

  師尊認為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將會使用共同毀滅的核子武器,因為核子武器會帶給地球的全面毀滅,所以稱為毀滅浩劫。天帝教所指的三期末劫分「行、清、平、春、康、同」六個階段進行。不僅是在第三期的末劫分六個階段進行,第一期、第二期的劫運都有「行、清、平、春、康、同」,只是到了春劫之後,「康、同」二劫沒有出現,又轉回到從行劫開始。所謂行劫是啟動,清劫是清算,平劫是執行,「行、清、平」三劫是先通過啟動的規劃來清算,清算之後執行,二000年之前都是在行、清、平三劫的階段,定危子是這個階段中負責執行行劫的任務。

  定危子指揮二個系統,一個系統是行劫魔王系統;一個系統是救劫系統,達到「賞善罰惡」的教化。副殿主是第四天激烈天天王,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天王,通宇宙的變化,通五行的變化,現在奉命配合殿主定危子執行救劫化劫的工作。總護法玄德少祖是配合鴻鈞老祖執行地仙任務的上聖高真。前不久的下元龍華會中有九皇勝會,九皇勝會是由九位上聖高真主持一年行劫、救劫的總結算,就是在九皇勝會中根據地仙這一年培功立德的成果發佈黃榜,榜上有名就解脫了,成為大羅金仙,可以自然逍遙在宇宙之間,所以九皇勝會是地仙最關心的日期,關鍵是先要在人間配合救劫,培功立德,玄德少祖是地仙的領導,未來是配合行劫主宰定危子與副殿主第四天激烈天天王來執行護法的工作。

  從這樣的背景中,各位同奮就了解西雅圖初院負有多重大的任務,是救劫也是行劫的中心,這是西雅圖初院的榮譽,也是西雅圖同奮的福報,大家一起來培功立德,一起來奮鬥。

  玉仲殿的「仲」有「第二」的意思,代表著天帝教在美國地區的第二個光殿。「仲」也有「仲裁」的意思,殿主行劫主宰定危子是行劫的仲裁者也是救劫的仲裁者。「仲」還有「中間」的意義,代表玉仲殿是天帝教在美國的中間站,在玉仲殿之後,會跟著帶來更多的救劫正氣力量。大家可以了解到玉仲殿的重要性,也可以了解到西雅圖初院的特殊性,它是一所初院,但是負有美國主院的核心任務。(下略,請參照本期「首席闡道」〈勤儉惜福 天祿綿長〉一文)

  宗教認為自然界有四大原素:地、風、水、火,春劫啟動之後,來自大自然的反撲是地動、風動、水動與火動。美國這次的風災是風動,地動是全世界都在動,十月八日的南亞大地震,去年十二月廿六日的南亞海嘯,都是地動。到處都是水災,到處都是火災,這是春劫大自然的反撲。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我們要關懷眾生,要關懷腳底下的土地,十一月六日我們即在洛杉磯舉行祈禱法會,祈求降低美國這一塊土地上人民遭遇的災難,宗教徒最大的武器就是發自內心的祈禱,覆巢之下無完卵,在美國這塊土地上可能發生重大的災難之前,我們多祈禱,從人心上來救劫,這是天帝教同奮可以為美國的社會大眾努力奮鬥的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