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願意 就有機會

只要願意 就有機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只要願意 就有機會

台灣省掌院/王光綜  2006-01-01 10:45

天人研修心語二

  每當同奮聽到天人研究學院,大都認為與自己相距很遙遠,因「天人研究」高不可攀,不敢胡思亂想,但事實卻不是那麼一回事,現在就來談談我所認識的天人研究學院吧!

不再畫地自限 趕上末班車

  在九十三年八月間,從帝教網站上得知天人研究學院先修班要開課的消息,心想自己每天為人道生活而忙碌,那有時間去讀書與研究呢?而且報名還要繳交自傳以及研讀教義的心得報告,所以看過以後也就不當一回事了。

  直到九月初,我的「道伴」敏庸從第五期傳教班閉關回來,鼓勵我去參研,要我不要太在意學多少,以放鬆之心情去上課即可,就這樣我趕上了末班車。

在築基中 日新又日新

  先修班每兩星期上一次課(周六與周日),一學期約有十次的課,課程安排分A、B兩組,A組課程為天帝教相關經典,B組課程為中華文化相關經典。每本經典要求學員在家自讀二十五遍,另外規定每日至少打兩坐,每月至少誦一萬五千聲皇誥。兩年內要修完A、B組課程,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差點就要臨陣脫逃了。但開學時維生首席、聖訓分別說明「向下紮根」之重要性,並闡述這是學院研修課程的重新開始,大家要用心去研讀相關經典,一遍有一遍的功效,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築基」與「煉心」吧!

  經過A組課程一年的「奮鬥」,相關經典也「讀完」二十五遍了,上學期大經(教義)、大法(教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靜坐要義、教史、明心哲學精華、廿字真經與人生指南等課程,讓我對本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並能靈活答辯運用;下學期皇、寶誥研究、諮商輔導、弘教宣講學、非營利事業組織、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天人親和真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等課程,不管是心性之調整、司講訓練、親和同奮、煉心靜坐等都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之感。現在我正繼續接受B組課程薰陶中。

  師尊老人家常說:「天帝教每一位同奮都要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絕不逃避。」由此可知只要「願意做」就會有機會,不是嗎?同奮們!奮鬥不是口號,天人研究學院重新開啟奮鬥之門,竭誠歡迎您們的參與,有意「奮鬥」者,請洽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學院教務處賴敏珮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