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憂谷 迎向陽光

飛躍憂谷 迎向陽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飛躍憂谷 迎向陽光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6-01-01 11:20

對治世紀黑死病 十二場公益講座登場

憂鬱症,這所謂的「心毒」,到底是怎樣的疾病?
是生理的病?是心理的病?是靈體的病?
還是社會這個大生物體也病了?
中華天帝教總會將於九十五年度舉辦十二場公益講座,
除了邀集專家學者剖析,以及過來人心得分享外,
同時將舉辦天帝教的天人炁功服務,
期能對此一病症,有透徹的瞭解、預防、對治,
進而建立人人積極樂觀奮鬥的健康和樂社會。

  近年來,「憂鬱症」這個名詞已成為人人談之色變的疾病名稱,除了媒體不斷報導公眾人物罹患者眾,我們周遭親友中也常耳聞輕重程度不等的病患。它與一般疾病不同,不是施以手術或開方服藥就可以完全痊癒,家中有一個憂鬱症患者,全家就會受到極大影響。憂鬱症不分年齡層,在精神科等待門診的患者,有背著書包眼眶泛黑的學生、有打扮時髦兩眼無神的上班族,也有嚴重到需要家人護送到醫院看診的患者。

  社會大眾對憂鬱症到底認識多少,為何它可以悄悄地啃噬毫無防備的人心,為何它如此容易上身而難以根治,更難的是去坦然面對,患者和家屬都同樣承受痛苦和困擾。這是怎樣的疾病?是生理的?是心理的?是靈體生了病?還是社會這個大生物體也病了?中華天帝教總會一本創會人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本師世尊「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舉辦「飛越憂谷、迎向陽光」公益講座,邀請專業精神科或身心科醫師以及心理輔導員進行多方位的專題演講,並邀請已康復的過來人心得分享,共同宣導身心靈健康觀念,期能對人人稱為「世紀黑死病」的憂鬱症,有透徹的瞭解、預防、對治,進而建立人人積極樂觀奮鬥的健康和樂社會。

  今年,維生首席在神職人員及天人炁功指導委員會授證訓練課程講授中提到,今天台灣有二個大病症,已經影響到社會的正常發展:第一是吸毒、第二是憂鬱症,兩者都是春劫啟運後所產生的病,也是社會人心的病,尤其憂鬱症,己經成為流行在人心的「心毒」病症,如再持續嚴重下去,會對靈體產生輕重不等的傷害,也唯有天人炁功可以對症下藥,救人救心。因此,本次舉辦的憂鬱症公益講座,除專業演講外,還將提供天人炁功服務及免費靜心靜坐講授,「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正是天帝教救劫奮鬥的基本精神。

  本講座將從九十五年度開始,於每月第二週或第三週週六下午,假台北市掌院三樓大同堂舉辦此一公益活動。參加對象為憂鬱症病友、病友家屬親友、關心此種病症,並對此問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期望所有參與講座的人員,今後對憂鬱症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共同彙集憂鬱症相關資訊,並主動關心生活週遭的憂鬱症患者,讓患者建立理性思考的健康人生觀,促進社會和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