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恩典 涕泗沾襟 奮進救劫 滋榮群生

言念恩典 涕泗沾襟 奮進救劫 滋榮群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言念恩典 涕泗沾襟 奮進救劫 滋榮群生

洛杉磯掌院/黃正宗 攝影/陳正傳  2006-01-01 11:30

乙酉年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紀要

天人同心 海內外一家

  為化減美國地區行劫陰霾,洛杉磯掌院爰於十一月六日啟建乙酉年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事前經過光靈掌教周詳的籌劃、光中樞機的坐鎮指揮以及敏堅樞機的親臨指導,加上分工同奮認真的排練,大家熱心的參與,眾志成城,使得這次莊嚴隆重的法會,辦得有聲有色,感人肺腑。

  據行政副掌教緒教表示,這是掌院成立以來第三次籌辦的大型法會,是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約一百卅人),也是最順利成功的一次。揆諸原因,應有二端,一則春劫行運,尤對北美地區行劫氣凶,本年教主 天帝巡天行程曾在洛杉磯掌院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並提示美洲地區內之道運與人運將有重大變化,凡已領受救劫天命之同奮應抱持憂患意識……等。蓋 天帝悲憫蒼生,從法會臨座諸天神媒中,可見天上之重視。二則維生首席窮神觀化,大慈悲願,要求海內外各教院堂全力配合洛杉磯掌院法會時間,提前三天加強誦誥,感應天心。也再次印證天上無形運化有形,人間有形配合無形,天人交感,才是啟運救劫的基本原動力。

  法會於上午十時從「遍灑法雨」恭迎無形佈建揭開序幕,之前參加同奮及來賓朋友已陸續報到,主要手續包括填寫「省懺表文」和「親和聯絡網」,附帶一提的是接待組利用難得的機會,更新久未來院同奮的電話住址,以利建檔親和聯絡之用,而老同奮重溫舊夢歸來,則應歸功接獲邀請函或電視媒體的廣告,也表示我們的前置作業發揮了功效。

無形法雨佈化 感人肺腑

  十一時整,由光聖樞機和光靈掌教先後主儀,在大同堂帶領全體誦唸廿字真經及奮鬥真經,提升有形無形熱準,作好虔敬淨心的準備,十三時三十分,法會迎神典禮在大祭酒光中樞機主持下展開,禘祫司由光聖樞機、敏源樞機、光符副主教、光靈掌教、光復傳道師、光凜傳道師、鏡柔傳道師擔任,揭開了法會的序幕。

  首先開啟法門,恭迎無形總主持暨諸天神媒登壇昇座,接著,全體捫心靜默循序以廿字煉心步,隨引磬木魚聲進入光殿,在祭酒光聖樞機主持下,進行「禳災解厄典禮」,禮成後,全體依序步行下樓,領取心燈,焚昇祈懺表文,此時已近十五時三十分,接下來回到大同堂舉行「祈安超薦典禮」,由祭酒光靈掌教主持,儀式進行中播放「心窗」及「天地旅過」天帝教聖樂時,多數同奮早已法喜充滿,頻頻拭淚,無形甘露法雨的佈化,把整個會場襯托得更加莊嚴肅穆,相信此刻大家的性靈與天親和達到前所未有的熱準,任何人處此情境,能不感動淚滴乎?最後的「送神典禮」再由大祭酒光中樞機主持,並在「師恩頌」和「坤元輔教頌」摻揉著全體低吟飲泣聲中,功德圓滿的結束。

攄陳芻見 祈願來年更臻圓滿

  以下願對圓滿法會攄陳芻見,擇其重要注意事項,藉供各教院互切互磋:

  一、重要大型法會各項程序進行雖有陳案可循,按圖索驥,不離其宗,但在實際運作中,各環節的銜接掌控是否得宜,攸關成敗,故事前的全程排練,不可省略,還需要求有關人員全員到齊,凡排練次數和凸槌(台語)比例必成反比,需謹記之。

  二、另參與會眾轉換會場之動線安排是否順暢?音樂和經文之播放調控是否熟稔適切?司儀是全場的靈魂,對其之遴選需格外慎重,會場總指揮之臨場調度是否靈活?事前之廣告宣傳是否周延?這些若有閃失,對法會的成效都有影響。

謹獻頌詞 用申誠敬以表微忱

  最後謹獻頌詞,用申誠敬,祝賀法會圓滿功德,並藉此文,以表微忱,衷心感謝維生首席關懷及國內外各教院堂之支持協助:

  春劫行運 波動瀛寰 行劫氣凶 塵飛海陸

  天災禍臨 北美為甚 病毒作倀 無此慘酷

  唯我首席 見於未形 治運導帷 思安萬民

  遂司組織 周旋奮鬥 洛城掌院 篤膺重寄

  運籌動員 同奮一心 幸我全教 義同休戚

  國內海外 合作無間 正氣匯聚 信念如山

  諸天神媒 慈悲眷顧 精誠祝禱 神光普照

  祈安超薦 禳災解厄 乾乾惕惕 功德圓滿

  言念恩典 涕泗沾襟 奮進救劫 群生滋榮

  帝極衍範 天保歌篇 雍雍垂供 永永萬年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