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詣苦心 直指人心

孤詣苦心 直指人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孤詣苦心 直指人心

天帝教極院  2006-01-01 12:30

—《涵靜老人言論集》序

  天帝教於公元一九八0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奉 上帝特准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同時詔命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李極初(涵靜老人)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順應自然,返本還原,繼開道統,傳佈 上帝宇宙真道,演闡天人實學,救劫、弘教,生活、修道。

  涵靜老人承膺天命發願「奠人間教基,作宇宙先鋒」,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忘年、忘身、忘我,只有不斷奮鬥而已,所用心、用力者,亦惟有言教、身教與心教而已!

  本書輯錄涵靜老人駐世傳道佈化期間,在各種場合、各個集會的公開言論,懇切強調時代使命(天命)、或深入淺出詳述昊天心法,堅定天帝教同奮的求道信心、或啟發社會的憂患意識,共同轉而積極向上,樂觀奮鬥,開啟新生活,創造新生命,苦心孤詣,直指人心。

  試觀本書內容精要有者如:

  涵靜老人言:「天帝教是宇宙性的宗教,凡是有智慧生物的星球,都有 天帝的教化,今天在本太陽系地球復興,當然是全球性、國際性的宗教,負有最重要的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及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重要的是『保台護國』,所謂『保台』就是保護兩千萬同胞的身家性命,『護國』就是確保中華民國法統。大家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承擔起全世界人類的共業,真是一個驚天動地的使命,也是天帝教同奮『無私、無我』的精神表現。」

  對每一期剛入帝教參加靜坐班的同奮,涵靜老人期許:「天帝教開辦靜坐班,與其他宗教不一樣,不是為個人健康長壽,袪病延年,而是要改變此種為己自私的觀念,要為拯救天下蒼生,所以天帝教的靜坐修持是手段而不是目的。」

  等到靜坐班結訓之時,涵靜老人又告訴同奮:「天帝教的教運、道運,不是 上帝賜給我們的,而是教徒同奮自己培養出來的,大家要有正氣,做社會榜樣,自然原人都會來皈。」

  涵靜老人也自我檢討:「內心感到非常沉重,一百天沒有盡到心力,沒有使各位多學一些,無奈時間很短,每星期六各位匆匆趕來上三堂課,舉行兩次會禱會坐,為了遷就一般的社會大眾,使各位抱了很大的期望而來,只學了一些靜坐基本訓練。」

  涵靜老人每每對新教院光殿開光成立,有形無形的情況都透露些玄機,以為同奮奮鬥之動力,如:「今年(七十八年)下半年的問題,主要在南部地區,希望南部同奮更要加強奮鬥,為了自身的前途,為了子子孫孫打算……,加強培養正氣化解暴戾之氣。」

  「在南部地區的無形組織,高雄為『玉清殿』,台南為『玉平殿』,殿名的意義非常深遠,所謂『清』、『平』即為掃蕩的意思,兩殿的任務在掃蕩南部的魔氛。所謂的魔氛,就是人間的暴戾之氣、凶殺之氣,妖魔鬼怪在人間作亂,附在人身上使人發狂做出暴動兇殺的行為。」

  「……大家在寶誥中看到 上帝聖誥有一段『行、清、平、春、康、同』,表示三期末劫共分六個劫(階段),從玉『清』殿、玉『平』殿到玉『穹』殿,表示高雄市、台南市、台南縣光殿的主要任務就是鎮壓妖風魔氛,清除暴戾之氣,一旦掃清,即可看到青天(穹)清明之氣……,換句話說,大家要想天天看到青天白日的清明景象,就要加強奮鬥!」

  涵靜老人也一再肯定表示:「天帝教復興至今有這點成績,都是每期正宗靜坐班培養出來的忠誠幹部的出心、出力、出錢,無私奉獻。因此,大家都重視靜坐班同奮的親和,而忽視了『初皈同奮的輔導』,但我都是非常重視的……。同奮皈宗以後,引進人和各教院負責同奮,都沒有盡到輔導責任,所以慢慢與教院疏遠。……我內心對進入帝教大門未經輔導的同奮深感不安,因為他們都是原人,這是我的不是,未能盡到職責,因此在今年(七十六年)實施三皈程序以後,我就立即將初皈同奮組織起來,集中在一起舉辦講習會……,今後一定要把初皈同奮的訓練,列為各地教院第一件大事去辦。」

  「希望初皈同奮參加奮鬥行列,什麼是『奮鬥行列』?就是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和平須要唸皇誥。但是沒有一個盡責的輔導單位,他們來了沒有人理會,沒有歸屬感,更沒有被認同感……。」

  涵靜老人關心同奮的修證功夫,一再叮嚀:「正氣的力量從那裡來?第一、要勤誦唸皇誥、寶誥。兩誥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議。第二、要告訴同奮做好日常四門功課。 上帝已經將這個權柄交給我們同奮,……最重要的是『反省懺悔』,在 上帝面前一定要坦誠反省,有錯就認錯改過,如果整個社會都能反省懺悔,相信社會風氣可以改善,天帝教同奮要做社會的榜樣,糾正社會的不良風氣。」 

  更是無時無刻在提醒同奮:「要謹遵天命,服從師命;各領天命,各了天命;知天命,順天命。」也諄諄善導同奮:「絕對信仰 上帝,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信心不惑。」告訴同奮:「『行』是達成目標的唯一途徑,而行動就是向自己奮鬥,不懼任何困難,堅持到底,以恆心、誠心、信心、耐心、勇猛心、精進心,六心的毅志精神,不怕磨考與道考,積極向上,樂觀奮鬥,發揮正氣力量,不變應萬變,自然可以完成天命。」

  因此,同奮應以「天命、信心、奮鬥」為終生職志,真實顯現出:天命可畏,不可違;信心卓堅為基石;力行奮鬥不輟,必能以至於成,功德圓滿。
天帝教極院 敬啟
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廿六日傳道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