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語‧師與

師語‧師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2.263期 » 師語‧師與

教訊雜誌  2006-01-01 12:40

徵求〈師與〉文稿說明文

今年教訊規劃〈師與〉專欄,是經過特別規劃的內容,希望同奮能夠著重在師尊與我們互動的一個事件、一個經歷或一句話,如何影響我們在人道、天道上的經歷,如何貫穿我們的精神生命與肉體生命。我們懇切希望同奮分享的感動與感應,是師尊的「外」力激發與您的「自」力奮鬥,一同造就新氣象之過程的分享。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敬愛的老師,而且這個師者形象從來不會因為時間的遠去而褪色。在帝教內影響我們至深至極的老師就是「師尊」了,親炙師尊的同奮,受師尊精神力的感召,矢志為教奮鬥;未能親炙師尊的同奮,受師尊所留下來的身教、言教、心教、聲教感動,願意奮起努力。像許多同奮進入天帝教閱讀的第一本書籍就是《師語》,也因此被書中的文字所感動,但更令人震撼的是教院資深同奮的身教,因為我們在他們身上看到師尊的影子。的確,師尊的教化沒有因為他老人家的回證歸天而終止,師尊的教化在同奮的踐行落實並發揚光大,更要在每個同奮身上,生生世世地傳衍下去。

  今年教訊規劃〈師與〉專欄,號召親炙師尊的同奮現身說法,分享《師語》中所沒有留下的「師語」,並分享自己身受師尊的「給與」,以及師尊創教初期特別「參與」的見證。

  這些關於師尊點點滴滴的回憶,讓同奮們熱情的投稿分享,有人寫詩追憶,有人抒發心情,有人側寫師尊與同奮的小故事......,頓時間師尊為教奮鬥的堅毅,師尊的神性與人性,師尊的天真與赤心,在筆墨中鮮活了起來。教訊雜誌要感謝這些主動投稿的同奮,也同時感謝被邀稿同奮的文章分享。

  然而,要特別跟大家說明的是,這個〈師與〉專欄,乃是經過特別規劃的內容,希望寫稿的同奮,能夠著重在師尊與我們互動的一個事件、一個經歷或一句話,如何影響我們在人道、天道上的經歷,如何貫穿我們的精神生命與肉體生命。我們懇切希望同奮分享的感動與感應,是師尊的「外」力激發與您的「自」力奮鬥,一同造就新氣象之過程的分享。主要未來也希望〈師與〉專欄的文章,能夠在適當的時機下,敦請極院傳播出版委員會及教史委員會編審出版。出書是一個小願望,小願望也需要大家聚沙成塔,點滴奉獻方能成型。

  雖然,陸續收到的投稿篇章中,有不符合規劃的文體規格,我們除了儘可能透過私下的親和,敦請同奮修改外;也將會斟酌遴選部分文章,以〈師語篇外篇〉的形式刊登出來,一方面感謝同奮的參與;一方面也希望不要有遺珠之憾。

  教訊工作的特色是須積極與同奮們聯繫親和,因此在溝通文章形式與內容的作法,不同於外面的書報雜誌之型態。我們鼓勵同奮分享對道的體會、對教的感情,即使您不擅長執筆寫作,但只要願意發聲分享,我們都很感動,更會認真的走進您的世界;並且感謝,感謝您把教訊當成自家人的園地。

  在此,希望更多更多親炙師尊的同奮將師尊的「師語」、「給與」以及您的「參與」,以不藏私之心分享給教內同奮與教外人士,讓師尊的道、讓師尊的情,永遠的「活」在我們天帝教同奮的心中,讓這股「師與」的教化力量能夠延續下去,讓更多有緣人,藉由文字親近師尊,就像火種一樣,傳送到各處,如火燎原,燃放起他老人家的精神與願力。
教訊雜誌敬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