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再生~希望重現

勇氣再生~希望重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4期 » 勇氣再生~希望重現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王鏡恩  2006-02-01 10:30

讓愛的光芒照亮全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邀請您參加感恩新春聯歡餐會

  一位六歲的小男孩,閱讀了本會為受刑人家屬與單親家庭所製作發行的—《勇氣的繪本》後,被當中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情節感動了,他的一句童言童語:「他們真的很需要被幫助耶!」吐露出關愛弱勢族群的真純感受。於是,這個孩子—黃書恆,在家人與好友的偕同下,共同報名參加了本會所舉辦的「二00五圓夢護持夢想起飛—勇氣單車」活動,短短兩週的環島行程,吸引了全國媒體以大量篇幅報導,連美聯社、朝日新聞及香港東方日報等國際媒體皆來台報導。也因為《勇氣的繪本》為社會所帶來的教育及正面意義,全國各監所更是積極邀請本會前往監所進行關懷受刑人的服務。

  這一波社會大眾的關注,以及本會理監事和天帝教同奮們熱心的參與之下,讓過去經費嚴重不足的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又再次的脫離財務赤字陰霾,可以更加放開手繼續傳揚關愛社會的理念及照顧弱勢團體的服務。

  除了舉辦關懷受刑人家屬及單親家庭的活動與服務之外,於台北市信義老人服務中心及居家照顧服務等多項業務,也深受社會大眾好評。而本會的服務也開始逐漸走向全國性的範圍,像是台北縣單親家庭服務、台北市低親職功能家庭服務及全省單親家庭服務諮詢專線等,而今年更希望將服務擴充至高風險家庭,盼能嘉惠更多弱勢族群;也因為本會非常重視社工專業及服務品質,去年更是獲得內政部評鑑優等獎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評鑑績優獎的好成績。

  因為弱勢族群的服務需求量逐漸擴大,本會為防範更多的社會事件發生及照顧有需要的家庭,基於服務不斷擴編的情況下,也需要社會大眾及同奮們的支持,面對一筆龐大的經費支出,加上社會局委辦業務自籌款與週轉金的增加,故本會將於今年年初舉辦一場「惜福、感恩~新春聯歡餐會」。

  今年的新春聯歡餐會將於九十五年三月三日於台北新店市豪鼎飯店舉行,餐會主題以惜福感恩為主軸,讓更多的社會大眾及天帝教同奮們,更可以了解紅心字會的服務內容及遠景,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可以加入紅心字會服務社會的行列,希望同奮們共襄盛舉,詳情請洽王秀畹(鏡恩)秘書長,聯絡電話:0二—二五七八八0九三,0九二二一七九一九一。也盼大家可以利用劃撥帳號或信用卡捐款,一起支持紅心字會。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劃撥帳號:一二六六一三七九。
(作者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秘書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