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5期 » 與您談心

 2006-03-01 09:05

  人生,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難堪?真是那麼難受?這一切,不正是自己今生選取的戲碼,或是過去心念演化成的結果嗎?那麼,又有什麼不能安然領受?又何須抗拒命運的推手?木然以對,成了個行屍走肉,百萬年後,還是行屍走肉!活得矛盾,逃避一切塵緣的糾纏,就能了斷所有?憤怒、對抗、報復、懊惱、追悔,難道就能時光倒流,尋獲幸福,快快活活?到頭來,還是得面對這剪不斷理還亂的千絲萬結,更慘!冷靜想想,誰說不是?

  那麼,去求神問卜吧!但,問出一大堆因果又如何?那些在千年塵灰中深埋的意識流,早就化成現世生動的場景,繼續成為你的關卡,關關卡住你那排不掉、解不開的暗夜,測試著你,是要真誠反思自己過往的闕漏、黏滯,就此瀟灑的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還是繼續重演一齣齣早已重演過無數次的「歹戲拖棚」?

  那麼,找人排難解紛吧!但,就算有人夠力,抽刀斷了這曖昧的混沌,那也不過是鎮痛劑,在科學都無法計量排序的繁複因果法則裡,一旦所有因緣具足,深埋的種子,又會在陽光空氣水的滋養下萌芽、茁壯。到頭來,還是要生生面對。

  所以,發什麼苦呢?認清人生就是這樣吧!豈有事事盡如人意?何必再因著七情六慾,把時間耗在無謂的癡心妄想裡。找出那些個熬苦自己的「因」,碰到外境時反覆出現的是什麼心緒,回過頭來,迎頭痛擊,不再捨本逐末,白白在「果」上用勁,而從根本消解「春風吹又生」的因,把所有的「不如意」,拿來淬煉自己,修一個如如不動的平常心,不管好壞緣份,從此,一乾二淨,了了分明,讓生命,從現在起,超越時空的羈絆,是一個從心所欲的新生命!

  是嘛!看到真我、透視實相,不再兜圈兒,在人間玩著戲弄別人、折磨自己的遊戲,心頭上,不是挺舒爽的嘛!這種舒爽,可是自己掙來的,汗水滴滴,都滴到了實地,碰到天大的事兒,一拍胸膛,什麼都不驚,笑傲江海,遨遊天際,嘻嘻哈嘻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