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應天心 下合時代潮流發展

上應天心 下合時代潮流發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5期 » 上應天心 下合時代潮流發展

維生首席  2006-03-01 09:35

以天道好還之道 自我策勵反省

時間:九十五年二月一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大同堂
場合:在丙戌年春節團拜講話

廿一世紀的特色是無中生有,一切的變化是從無入有,從有回無,無中生有是資源的再生利用,是從奢入儉「生活再生」的變遷,我們要從自己的反省開始做起,切切守住「勤儉」,守住「惜福、感恩」,以悔過—自赦要求自己,以寬恕—人赦面對他人,在一念之間,調和氣質,以心中的愛,銜接天心,面對新的一年的春劫行運,必能萬事如意,財發身發,家庭幸福平安!

 

從乙酉年巡天節訊息中
 透露出丙戌年為劫運關鍵年

  首先祝各位同奮新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稱心如意!

  乙酉年的巡天節是天帝教復興廿六年來時間最短的一次,只有一天半三十六小時,回想從師尊開始的經驗,巡天節時間的長短與新的一年的行運禍福相兼,民國三十三年那年歲在甲申,師尊在蘭州行道,巡天節從農曆十二月廿四日接駕開始,一直到新的一年亦正好是六十年前的乙酉元旦才舉行送駕儀式,那一年是公元一九四四年,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場是在當年結束,第二年民國三十四年則是中日戰爭結束,根據這樣的經驗,在劫運重要階段的巡天節,時間長是因為 上帝要聽取諸天的意見做最後的裁決,時間短表示在巡天節正式來到之前,不論是行劫或是救劫各方的意見已經有了共識, 上帝在巡天節的時候先聽取司職神媒簡報即宣示「照案執行」。乙酉年巡天節只有三十六小時,告訴我們丙戌年的劫運、氣運、天道、人道都會是非常嚴峻,各位同奮恭讀乙酉年巡天節的聖訓專輯, 上帝對諸天的訓示非常簡單扼要,可以了解到丙戌年將是劫運的關鍵年。

注意在台北舉行的全球經濟會報
 盛極必衰 奢極必衰 天道好還

  在整個巡天節行程之中,同奮關心在台北舉行的全球經濟會報,歷年巡天節的全球經濟會報大多在紐約或歐洲舉行,均可預見是以美國或歐洲做為發展全球經濟的中心,但是在四年前壬午年,全球經濟會報改在上海舉行,我們看到四年來大陸地區突出的經濟成長,正可以啟發同奮用來了解巡天節的相關重要訊息。

  有同奮特別注意到了乙酉年的巡天節是在台北舉行全球經濟會報,我們細讀聖訓的內容,在經濟會報中特別提到區域經濟的發展,尤其是東南亞地區的經濟發展,這是要請同奮留意的訊息,特別是「盛極必衰」、「奢極必衰」的說法,天道好還,各位同奮要從天道來認知台灣未來的發展,長久以來台灣同胞滿足於物質的享受,值得反省的是我們的社會與同胞逐漸形成「富而不好禮」的風氣,在富裕之後,生活太奢侈,資源太浪費,我們要在天道好還的道理中自我警惕、自我反省,走出奢侈浪費,走上勤儉建家、勤儉建業,從根除資源的浪費做起,才能「上應天心,下合時代的發展」。

  廿一世紀的特色是無中生有,一切的變化是從無入有,同時也是從有回無,無中生有是資源的再生利用,是從奢入儉「生活再生」的變遷,我們要從自己的反省開始做起,才有能力面對新的一年的春劫行運。

莫忘耕樂堂庭訓—惜福感恩
 勤儉持家 財神天天到你家

  今天在春節團拜之後是迎啟教財的活動,我要為各位同奮說明這個活動的源頭,李氏耕樂堂是一個平民的家庭,我們的祖宅在蘇州大石頭巷,一座很小的四合院,我的祖父命名為耕樂堂,耕樂的耕包含有四個耕作的方向,一是筆耕—寫文章,一是舌耕—從事教育、傳道,一是心耕—問心無愧,一是力耕—自食其力,我們儘管沒有土地房產,但是以筆耕、舌耕、心耕、力耕的四耕為樂,在師尊證道後,凡是師尊、師母留下來的有形、無形財產都奉獻給天帝教,轉化成為天帝教共同的文化。

  在李氏耕樂堂中,每年年終之時都有祭祖、謝年的活動,祭祖是在農曆十二月十五日之後,謝年在年三十的晚上,謝年禮先在神桌上擺設五雙筷子、五個酒杯,另外有一個大酒杯,五個酒杯代表天、地、君、親、師,大的酒杯代表家,由師尊、師母帶著全家,師尊、師母第一排,我們兄弟第二排,子女在第三排、第四排,師尊必定帶領著我們行禮感謝無形、有形的天恩、國恩、親恩,在這一年所給予的恩惠。行禮之後,師尊、師母轉過身來,師尊對師母說:謝謝妳這一年的辛苦。師母對師尊說:謝謝你這一年給我們的福利。倆位老人家相互感謝,然後站在旁邊,由我們兄弟帶領下一代向師尊、師母行禮,接著我們兄弟站在旁邊,相互致意,再由子女向我們行禮,最後是師尊、師母發「壓歲錢」,表示新的一年一樣的平安、幸福,這個活動從前年開始也在教內舉辦,稱為「謝年祭」。

  到了年初四就是迎啟教財,這個活動也是同謝年祭一樣的擺設,但是只安置了五付杯箸,用來迎接福德宮的五路五方財神,在迎財神時,師尊會告訴我們:今年這一年要腳踏實地的奮鬥。師母會說:錢是要勤勤儉儉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這些話一直是李氏子孫非常深刻的庭訓。記得師母曾經說:財神一手拿如意,一手拿元寶,如意是勤,元寶是儉,能夠勤儉的人就有如意,就能發財,財神的座騎是老虎,就是惜福、感恩,惜福感恩的人才會勤儉持家,財神會天天到你家。對應天道的觀念,天帝教同奮參與迎啟教財的活動,切切要守住「勤儉」,守住「惜福、感恩」,能勤儉,能惜福、感恩,財富自然會來。

同奮從自己推廣到週遭親友
 一起做好寬恕悔過的天赦之教

  今年救劫弘教的中心主題是「寬恕悔過」,寬恕悔過是天赦之教,春劫啟動之後,大的環境缺少一分寬恕悔過的氣息,人群社會也缺乏寬恕悔過的胸襟,只要求別人,而不要求自己,每一個人都會受到春劫啟動後的影響,就像百花齊放之後,花粉飛揚散發,隨風而產生作用,春劫的考驗進入到每個人的心裡,進入到每個家庭裡,在心裡的一念之轉,突然間有一個意念進入到心裡,對某一個人、某一件事產生對立,產生痛恨,立刻影響到行為,影響到家庭,因為在心裡只有恨而沒有愛。所以今年救劫弘教的行動要落實在寬恕悔過,悔過是要求自己,寬恕是面對別人,一個是自赦,一個是人赦,當心裡對別人產生懷疑、不安、忿怒的時候,先反省,然後寬恕,請同奮多說「對不起!」家人之間常說一聲「對不起!」朋友之間常說一聲「對不起!」相信人與人之間會愈來愈和諧。誠心誠意地告訴家人、朋友:「我錯了!」「對不起!」可以調和自己一念之間的氣質。師尊說:人類最大的苦難是來自只有恨而沒有愛。凡是內心有愛的人,一定會寬恕,凡是內心有愛的人,一定會包容。

  「愛」是 上帝在每一個人心裡留下的原種,當心裡愛的種子萌芽的時候,就是回到 上帝身邊的開始。我們都在請求 上帝的寬恕,為什麼卻不能寬恕傷害過自己的人呢?當心裡有了寬恕,這一把鑰匙會打開我們的心,同樣也打開了金闕的大門,你就回到 上帝的身邊。所以寬恕是 上帝交給每一個人「就原路回家」—回到祂身邊的鑰匙!

  這是我們今年共同要努力的方向,同奮從自己開始,做好寬恕悔過的功課,影響你的親人、朋友,一起做好寬恕悔過的天赦之教!

  祝福同奮:萬事如意,財發身發,家庭幸福平安!

 

教訊第二六四期不收稿費芳名:

盧靜子、趙敏憲、鄭鏡忱、陳靜軒、盧曉衡、吳月行、楊靜聲、陳正筆、李緒債、謝鏡文、周正畏、黃維沐、賴敏深、尤敏懷、心星情、洪靜雯、廖光胞、王鏡恩、楊靜則、簡璽配、徐月段、張普嚴、陳奮同、黃緒我、簡靜貨、黃光晴、姚國忠、林月儀、呂靜願、廖光胞。

  謹此致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