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磚一瓦不假人手 整建典雅新教堂

一磚一瓦不假人手 整建典雅新教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5期 » 一磚一瓦不假人手 整建典雅新教堂

桃園天鎮堂/彭靜渾 系列攝影/徐正彥‧余鏡訥  2006-03-01 11:15

驗收成果的日子—天鎮堂十二週年慶回顧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一月十四日是天鎮堂所有同奮最歡欣的日子,除了是成立十二週年堂慶之外,更是同奮們同心協力驗收努力成果的日子。

身負「鎮」壓對外國際門戶使命
 全體同奮齊發心整修我們的新家

  猶記得十二年前,天鎮堂是由師尊親自督導巡視,也是他老人家證道前最後一個開光的外殿,並賜名為「天鎮堂」,其主要的涵義就是「要我們與桃園初院玉華殿所有的同奮們共同發揮團結合作的精神,合力發揮誦誥的力量,在無形中『鎮』壓對外之國際門戶─中正機場,以保台灣內地之安定與和諧」,其意義是何其神聖、責任是何其重大!

  天鎮堂全賴同奮們共同奮鬥才能有現在溫馨又祥和的奮鬥道場。且讓我們藉此細說功不可沒之人員的奉獻,天鎮堂目前堂址,是奮吉、靜暢兩夫婦發心,以半奉獻半出售自宅的方式,讓天鎮堂能夠以低於鄰居的市價購得,並於九十三年六月八日正式納入財團法人天帝教的名下。

  而在主事光羨的主持下,從去年開始規劃本堂內外整建工作,六位修建委員—光羨、緒界、敏訓、靜土、靜渾、鏡璞等同奮細心的設計使用空間格局,加上光鞠等多位同奮積極實際地參與整建工程,重點放在一樓與三樓光殿的整建,同時加建四樓。在桃園初院各級教長、教職的關懷指導,與諸多人員的協助下,天鎮堂終能順利在短短四個半月的時間完成所有整建工程。

  這次天鎮堂能夠順利「換新衣」,讓人耳目一新,要感恩緒宇、靜土夫婦的發心,奉獻所有所需之地磚、壁磚建材費用。另外尤其讓人感動的是,當我們還在為短絀之工程款在操心之際,有一位同奮發揮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奉獻,全數補足,如同甘霖從天而降解除了我們久旱之苦,讓人感恩 上帝之德澤!還有其他出心、出力、出錢及實物奉獻的同奮們,寫不完、道不盡的感謝,謝謝大家的付出,天鎮堂才得以開花結果。

首席先期現身 為堂加光賜福
 同奮祝福滿滿 平添多少喜悅

  首席因堂慶當天無法參與,一月十八日他在未告知同奮的情況下,特別選在巡天節前突然現身,給了我們一個驚喜,首席為天鎮堂加持賜福,讓我們在乙酉年巡天節接駕更具意義。

  在靜知開導師、光羨主事及堂慶活動總幹事正熟的帶領下,事前經過多次的籌備會議及協調,終於在一月十四日當天,堂內同奮們就像自己家裡辦喜事般的歡喜,個個臉上泛著燦爛的笑容,身上穿著由敏訓同奮發心捐贈義賣的藍色紀念服,精神奕奕的忙進忙出。光思樞機、光藹掌教偕同夫人敏彬,還有遠從澎湖天風堂而來的緒澎開導師、平鎮市地方政要、鄰居,以及來自各地教院同奮們的親朋好友,共計二百餘人前來共襄盛舉,午餐伴著美妙的歌聲及高潮迭起的抽獎活動進行,可說是讓大家High到最高點。

  整個活動在賓主盡歡下及「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中圓滿的落幕,感謝所有參加的來賓及同奮。而天鎮堂的同奮將持續發揚師尊救劫、救世、救人之天命精神而奮鬥!

 

編輯部更正啟事

二六四期〈天地正氣是天帝教天道精神的核心,正大光明是天帝教人道修持的精神〉一文,第四十三頁「聲聲願願達金闕,呼呼吸吸通帝心」;應為「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