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煎熬中領受—共同打拼的感動

從煎熬中領受—共同打拼的感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5期 » 從煎熬中領受—共同打拼的感動

桃園天鎮堂/曾正熟  2006-03-01 11:20

燈光美 氣氛佳 懵懂當了總幹事

  已經忘記當初(九十四年十二月初)的堂務會議,是怎麼答應光羨主事接下「堂慶總幹事」這任務的,只記得當時燈光美、氣氛佳,一切在我還來不及拒絕的情況下就接下來了。

  以我的資歷,進入帝教才一年多,去年堂慶時因為參加廿五期正宗靜坐班,人在鐳力阿上課,根本就沒有參與;而前年的十週年堂慶時,我還尚未進入帝教呢,在這樣的條件下,能夠負起舉辦堂慶的責任要感謝的人真的好多,特別是靜知開導師、光羨主事、靜渾同奮以及同期正宗靜坐班的同奮,還有正在上廿六期靜坐班的學弟學妹們,沒有您們的指導及對我一些不太合理要求的包容、體諒,恐怕這次的堂慶就無法如此風采的揭幕閉幕。

  為了將此次的十二週年堂慶辦得有聲有色,在天鎮堂全體同奮發心、發願、共同出力情形下,總共召開了四次籌備會議,幾乎每週開會追蹤進度,整個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最具挑戰性的,就是同奮本身需排除人道困難前來參與,因為宗教活動沒有任何的強制性,這對我這樣急性子的人來說是一種最大的煎熬;因為同奮無法全數到齊,進度真不知如何追蹤起,這和我之前在民營企業中,強調效率、速度的狀況相比真的很吃力,不過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心態,透過溝通、協調,耐心的等待將進度一一趕上,就像小時候玩拼圖遊戲一樣,一步一腳印,一塊一塊的慢慢的拼湊起來,急也急不來的。」

後續發展真匪夷所思 辦桌宴客一桌加一桌

  當初的構想其實是很單純的,本想找人辦素食自助餐,再搭配同奮們自己準備的一些道地拿手菜(總預算不超過一萬五千元),但是後續的發展,卻是讓人「匪夷所思」。先是有同奮傳回「捷報」,募得十桌善款(約三萬元),接著又有人提議何不由大家集體奉獻物品、辦摸彩,緊接著又有人建議辦義賣以籌措建堂資金,因為那時建堂基金尚有不足,就在有形無形的運化下,堂慶的活動變得多樣化、生動化了。終於在最後一次籌備會議全部定案,除了之前所增加的活動提議照單全收外,桌次也由原來的十桌變動為十五桌,而最後因為當天參加的人數竟然爆增二百多人,又追加成為十八桌,還增加了卡拉OK及主持人帶動炒熱氣氛等節目。

  在一片歡樂聲中,九十五年一月十四日悄悄來臨了,感謝無形及有形的成全、配合,當天真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同時也在此感謝當天所有天鎮堂的同奮,還記得我們一起打拼的那份感動嗎?從一月十三日大夥將每一步驟確認完,已是十四日凌晨三點了,若沒有這份堅持,堂慶便不會如此成功。同時更感謝當天蒞臨指導的樞機、掌教、宏教、開導師們及各初院、堂的同奮們共同參與;謝謝您們的光臨及熱心的奉獻,此刻心中除了充滿感謝、還是感謝,且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美麗的相聚。

  最後,也期待各位同奮及有緣人士,下次到桃園或中壢平鎮地區玩,別忘了順道過來看看這一磚一瓦皆由天鎮堂同奮出錢、出力、發心、發願所完成的天鎮堂,我們熱烈的期待您的光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