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與您談心

 2006-04-01 09:05

  是不是已經麻木了?為自己不可控制的習性而孤鬱,它總發生在晴空當下的驀然雷鳴,悠悠午後的狂風驟起,內心有個聲音,微弱的,吶喊著:又來了!怎麼好好的,又犯了!你在鍋裏蒸火裏烤,又像在滿天狂沙裏發傻,混天沌地,一身躁煩,你感到疲乏,疲乏於一次又一次的犯過;厭惡一天又一天的消逝,卻還是一樣,照照鏡子,白髮徒增,皺紋滿頰,生命的絆腳石卻始終在那。

  你厭倦了這靈與肉的爭戰,黑暗似乎總是壓倒光明,你厭惡自己永遠是一個暗「影」,躲在「身」後,隨著光源的伸縮與明滅,看來膨脹或狹長,但,那不是真正的你!你沒有自己的靈魂,一旦失去了憑靠,你,就好像消失在空氣中一樣。你,浸蝕在怨憎、貪嗔、凶暴的毒汁中,渾身百孔千瘡。

  看看山、望望海吧,你需要放下,你需要真正的愛,來轉換磁場,找個信賴的人傾吐內心徬徨;與聖尊神交、向著 上帝盡洩內心渴望,伸出手來迎向世界曙光,用正面增強的能量,真正跳出「自我」的眼光吧!

  你總覺得自己那麼孤單,沒有人知曉,但你何曾給過人需要的滋養?你總怨憎著他人對不起你,但你曾關懷過是什麼狀況造成了他人這樣?你的眼光總聚焦在嫌棄、批判,來鞏固自我的尊崇;你總是先聲奪人,將過錯推卸在他人身上,來表示自我的高尚,但你可曾彎下身子去傾聽他人內心的聲響?你是不是真正剝除了我執的外象,尊重他人的本質跟你沒兩樣,以赤心貼赤心,為人殷殷著想?

  放下武裝、那些個張牙舞爪,承認自己內在的虛弱與孤寂,接受這樣的自己、接受渴望著與人貼心的自己,從這當中,找到造成情緒、造就命運的動念起心,不要失望、不要放棄,回頭望望走過的崎嶇,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如此豐美、苦中有回甘;原來退步是向前,生命不在兜圈,而是為了在「亂」中重整,邁向彼端的「和」而努力。

  我們的教主是 上帝啊,要想與祂老人家共振趨近,不下工夫怎麼行!所以,我們還能待在這裡,值得為自己拍拍手鼓勵鼓勵。瞧!那些個有形無形的好友親朋,也在笑盈盈哪!哎呀!春劫!春劫!真是人間好時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