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疲憊身心靈 重新找回活力

為疲憊身心靈 重新找回活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6期 » 為疲憊身心靈 重新找回活力

圖文提供/楊光楣  2006-04-01 10:35

宗教文化暨親子知性二日遊

晨曦落日、迎風賞溪、觀松長吟、情侶泡湯、家族同嬉、誦誥救劫、親和有形無形同奮、交流教外友好,各有風情,身心愉快,其樂無窮,寫下美好回憶。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親山和水,趨向大自然,吸取能量、溫泉養生、森林沐浴,在三合一之中,時間彷如靜止,怡然自得,轉換為身心靈舒暢之空間。台北市掌院於九十五年三月十一、十二日舉辦宗教文化交流二日遊,兼具知性學習與親和之旅。晨曦落日、迎風賞溪、觀松長吟、情侶泡湯、家族同嬉、誦誥救劫、親和有形無形同奮、教外友好,各有風情,身心愉快,其樂無窮,寫下美好回憶。

親和教堂道場 溫馨美妙

  掌院正宗靜坐班第廿六期學員結業時,同奮有感需要趁此空檔鬆弛一下身心,請總班長奮午導覽戶外暢遊活動,消息傳出,立即有八十餘人報名響應。三月十一日上午八時準時由台北出發,遠離了城市的高樓大廈,聒噪塵囂,放眼望去青山綠野,頓使心曠神怡,俗念杳然,一切放下,就有萬念皆空之感。

  第一站抵逹天安太和道場,由副主委光文同奮接待介紹具有休閒、養生、靜參、養靈功能,關懷生命,貫徹陰安陽泰,完成普渡三曹的道場設施,道場主體建築已經完成,目前正進行諸多大小周邊工程,鉅額工程款有待大家共同關心。這趟道場巡禮帶給同奮溫馨美妙靈感,留下了特殊印象。

  中午在三義吃過客家菜之後,參訪剛於二月十九日新開光成立的天行堂,主事邱緒興早已領隊歡迎蒞臨。天行堂以天行為名,期以天行健做為建堂精神,保持克勤克儉的純樸心性,正己化人。堂的位置位於新社區,環境清新,交通便利,四面採光良好,是個培養正氣、聚合道氣的修「道行」、運「天行」的好地方,大夥自動參與救劫行列,恭誦皇誥五十聲助陣親和,並集體照相留念。

參訪五葉松童子 傳奇激勵人心

  接著,來到久已期待見到的谷關五葉松木童子真面目,它位於「神木谷別墅」屋頂涼台的岩石山坡上,神秀稀貴,樹齡千年,高度十二層樓約卅六公尺,樹圍寬須五人環抱,為東南亞獨一無二、碩大無朋之五葉松神木,聳立於海拔八百公尺谷關山水之間,吸收日月精華,廣納天地靈氣。前立法院長倪文亞曾立碑文公諸於世。

  五葉松童子為何稱為同奮,原來在民國七十四年元月廿二日師尊師母二老由同奮陪同赴中橫公路谷關、德基水庫風景區暢遊時,敏通同奮(花蓮林千代女士)面稟師尊,在山林中見到一位仙童,捧著仙桃在空中飛翔,欲擇貴人獻之,師尊僅示意晚上要打子坐。

  第二天下午五時多,師尊指示侍生敏潔向五葉松神木上香侍筆,內容為:「吾乃五葉松童子,弟子萬分感激首席師尊慈悲收為門下,弟子苦等千年,終得機緣。弟子修煉已七二0三年,當年由華山一老道人種下,吸取日月精華、雨露雲霧、山川靈氣、得小果位,……蒼天慈悲……,弟子觀有紫氣入山,……大膽懇求師尊收留隨侍左右,培功積德,接受教誨,使弟子能超脫得永生機會。諸位同奮,我們天人有緣,同慶得明師,您們不要不相信師尊的話,再遲疑就來不及回天了,願我們共同奮鬥。」目前鐳力阿也有一棵五葉松分尊,茂密參天。松柏貞堅,道心清明高潔。(詳教訊第十五期)

谷關大道院 宗教交流喜相逢

  別離神木谷,夜宿谷關大道院禪房,車子未進大門,遠遠就聽到歡迎的鞭炮聲在山谷中迴響不絕於耳,董事長羅光男列隊開中門迎接,我們的隊伍在教旗的引導下莊嚴進入院內,先行團拜禮儀主祀神無極瑤池金母、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紫微大帝三大寶殿之後,分配禪房進入餐廳用晚餐,並進行宗教文化交流親和座談會,我們贈送本師世尊師語、蘭州日記、言論集上下兩冊,他們贈送神祇列傳精裝本三套,每套三大巨冊。雙方敬其所異、愛其所同,相談甚歡。第二天清晨餐後前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此次二日遊活動,由光楣開導師擔任總領隊,奮午、正引各為甲乙車領隊,另有華默、鏡胞、大迪、正轉、鏡莉、鏡住、正力、奮隨等同奮提供多項最佳服務,回顧整個行程─一個擁有青山綠水環繞的世外桃源─谷關、神木谷,清晨到夜晚的「湯屋」情調不分軒輊,舒適怡人,美味的山產令人回味無窮,八仙山豐富的旅遊資源讓人留連忘返,文昌祭的文昌筆開智慧見光明,引人入勝。來一趟旅遊放鬆全身,沈澱心靈,為疲憊的身心靈重新找回活力的泉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