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又一步進階 回復本來面目

一步又一步進階 回復本來面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7期 » 一步又一步進階 回復本來面目

東京都掌院/野間正賞  2006-05-01 09:55

天帝教日本國教區正宗靜坐班第十期複訓班

「回籠」比例頗多

  三月十六日下午四點多,維生首席一行七位抵達位於九州南部的鹿兒島機場,由平川緒朽預命開導師及夫人靜核同奮開車接機,約一小時到達宮崎縣初院所在地的都市。首席一行對此地早已不陌生了,因為二00四年十一月第二十二期正宗靜坐班第一階段,及隔年一月的第二階段,加上此次的正宗靜坐班第十期複訓班,已經是第三次在此開班了。據說宮崎縣初院的同奮都非常認真,早、午、酉、晚課都有同奮輪流參與祈禱。

  首席抵達當晚,有七位原人辦理皈師儀式,包括緒朽預命開導師的空手道徒弟一位、曾受過天人炁功診治者一位,另外五位則是同奮的家屬。晚宴是由靜核等同奮親自準備,首席一行也藉此與各位學員親和。

  此次學員共二十一位,其中二十二期的二十多位學員中,就回來了十六位(含加拿大籍的正行同奮),比例頗高;另外,還有兩位分別遠從北海道及琉球來的同奮。

廿五位同奮順利通過炁功授證

  第一天早上的課程先由首席傳授金光局,並複習炁氣的觀念及五門功課。下午則由光赦講師講述「持誦經典與生活上的關係」與「天帝教同奮的奮鬥觀」,以及緒我講師所講述的「寬恕悔過」。第二天早上,首席又講述了「劫的觀念」及「寬恕悔過」的意義,下午再由光證講師講述「認識救劫」及「帝教同奮的使命及終極目標」,此外,敏堅樞機也與學員研討靜坐。岡本奮守原本以為子卯午酉四正時打坐最好,因為首席在課堂上提到:「隨時可以靜坐,最好固定時間,讓靜坐成為每天生活的一部分。」於是奮守便決定將以「一天靜坐一次,做為生活的一部分」為目標。

  第三天早上,首席傳授天人炁功的法技,並介紹帝教發生過的偏差案例及從前西安兩位和尚的故事,做為日本同奮的借鏡(詳教訊第二五一期〈城南城北兩和尚〉一文)。下午,光證講師帶領大家研讀教義《新境界》,同時敏堅樞機也為學員們示範、複習天人炁功的基本動作。最後一節,天人炁功的授證考試時間到了,各位學員三天來的努力都有了結果,除了最後一天有一位因故請假外,其餘二十五位均以優秀的成績通過,為此次複訓班劃下美好的句點。

身心靈都快樂輕盈了起來

  在通過三天的複訓班學習後,岡田鏡元說:「我理解到只要能遵照本師世尊所指示的五門功課,認真、正確地做下去,我一定會成為一個能夠看出正確道路、也能發心希望別人得到幸福的人。」

  另外,第二十二期的學員岩佐正射也分享說:「自從皈師後,減輕了無故的不安與躁急,心中逐漸感到穩重,而且體重雖沒有改變,但卻感覺很輕盈。」正射的女兒岩佐真 是在複訊班開訓時才皈師,她感恩的說:「因為腰痛,上下樓梯都感到吃力難受,自從皈師、上光殿後,腰的疼痛漸漸消失,逐漸好了起來,真的非常感謝。」上園正和與鏡放的長女上園尤卡里則表示:「我從廿字真言中選了『慈』、『和』兩個字,現在遇到事情時,我會想一想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這兩個字的意義。雖然現在我需要改正的地方還很多,但如果能日復一日的改正,回復自己應有的面目,那就太好了。」

  結業後,同奮在附近的餐館內舉辦一場盛大的感謝宴,與會者一一自我介紹皈師後的心路歷程,並交換心得,內容相當感人、有意義。首席一行則於隔日下午一點多由鹿兒島機場出發,在緒行、緒男兩位同奮的陪伴下,至那霸鬧區國際通的一家咖啡店親和,商談有關琉球的弘教問題,總共停留了六小時,然後再度登機,於下午八點多平安返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圓滿完成此次的日本弘教活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