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千萬人來往之橋

造千萬人來往之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7期 » 造千萬人來往之橋

採訪攝影/劉大彬  2006-05-01 10:15

丙戌年台中縣初院文昌祭報導

邁向第四年 人數倍增於前

  邁入第四年的台中縣文昌祭活動,已經獲得中部地區諸多民眾的認同,教內同奮支持的程度更是比以往踴躍,今年總計有一千七百餘人參與此一盛會,較去年增加五百餘人,台中縣初院也期盼透過文昌帝君修身行善的精神,傳揚中華文化精神,引領世人重回上帝真道,共同搶救三期末劫。

  民國九十五年三月十一日上午,台中縣初院同奮們一如前三年的流程,將整個台中縣初院以及周圍佈置完成,以迎接「丙戌年文昌祭」活動的到來,有了連續三年的經驗,在各項準備工作上也更加熟練,當然,來自教內外的熱烈響應更是讓台中縣初院有信心持續辦下去的動力。

教內外人士的與會感受

  今年的文昌祭也蒙台中縣縣長代表宗教禮俗課王益豐課長,豐原市市長張瀞分女士,議員張溢成先生等地方機關首長、代表出席上香致意,地方民眾的參與也略多於以往,有來自台中海線的民眾表示:「我們是天帝教的朋友介紹來的,一方面好奇,一方面也希望獲得文昌帝君的庇祐,所以來參加,覺得儀式還滿簡單隆重的。」也有鄰近學校的教師帶著四十幾個學生來,這位老師表示:「我就住在山下,上山運動時都會看到『台中縣初院』,去年的文昌祭我也有來參加,感覺沒有想像中的神秘,剛好今年學生都正在準備學測,所以帶著他們過來祈福,也可以有不同的文化體驗。」當問到學生們會不會因為老師帶著到道場參加活動而覺得不妥時,學生表示:「不會啊,可以出來透透氣、動一動也很好啊,還可以看看平時學校不會接觸到的東西,心裡也會比較充實吧。」

  而訪問到青年同奮時,許多都表示在點竅門、加智慧光時,有明顯的感受,在面對考試的時候會比較安心,不過也都不好意思的表示:「其實還是要多唸書啦,不能光靠加持。」另外,也看到同奮帶著家裡的兒女來參加,問到為什麼還會再來的動機,有位家長說:「去年參加過文昌祭之後,兒女變得比較聽話,比較懂事。」不過一旁的兒女則「吐嘈」說:「不過爸爸還是跟以前一樣。」

要自我造路 方是自救法門

  讓我們一起回到文昌帝君陰騭文的內容反思:「修數百年崎嶇之路,造千萬人來往之橋。」在天帝教化重來人間的今日,就是有這麼一群同奮追隨著 上帝的真道,不僅在自我修持上用功,也運用著各種善巧的方便法門,來為眾生修築貫通天上人間的道路,而更重要的是,如教義中所說:「由是可見道德之修養,不但為人生在世時之必要條件,更為人生自救其靈魂及永恆生命之不二法門。故人生之究竟,即為自我創造與奮鬥。」希望每一顆金盤種子都能了解,在世時能效法文昌帝君廣行陰騭的精神,不假外力,透過積極的「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超越人生各種困境,逐步恢弘境界,提升熱準到能適應天界的境地,才是真正的宇宙真道,才是舉辦這場活動的終極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