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願而來 乘願歸去 蒼天無言 追憶鏡參

乘願而來 乘願歸去 蒼天無言 追憶鏡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7期 » 乘願而來 乘願歸去 蒼天無言 追憶鏡參

正尋 鏡直 光幸 光晴 鏡均 大瑞 鏡緜  2006-05-01 10:30

鏡參同奮,何其有幸,在生命最後兩年多的日子,皈入了帝門,也何其有幸,成為先修廿五期正宗靜坐班的學員之一,從這許多E-mail的真情互動中,我們感受到,藉著鏡參同奮精采而短暫的生命,為我們示現了,超越形軀之外,生命與生命之間的感通,生者該用什麼樣的心念與行動,讓亡者「一路好走」,而面臨死亡時,我們又該如何坦然無懼、可以笑對一切的試煉。

天祐鏡參─SOS!搶救鏡參同奮!

●九四年三月二日

各位同學,大家好:

  很遺憾通知各位,我們班上奮鬥楷模鏡參同學,因病情惡化已於二月二十八日住院(台北馬偕八五一B病房);記得三年前家母急診入院,同樣的八B病房,那時的心情,一切充滿了無奈與惶恐。回想去年六月皈師,參加正宗靜坐班與大家共同奮鬥迄今,業已九個多月。此時此刻,同樣的心情,不禁捫心自問,除了奮鬥以及對生命的認識外,還學會了些什麼?無法想像皇誥五十多萬,每天四坐,她是怎樣熬過來的?她飽受病魔摧殘的心靈、無辜瘦弱的身形,充滿了平靜、諒解以及對生命的熱愛,她坦然面對生命無情的試煉,在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接受心靈的「成長與修煉」、生命的「渴望與追尋」。「轉識成智」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向鏡參學習。感謝 上帝!讚美 上帝!

  「我命由我不由天」,師尊說的,首席也說過,還有「自赦、人赦、承天赦」,我還記得以前的光昊掌教也曾說過危急時刻可以上表文,請求無形護持;也記得,同學們曾經為我上光殿祈禱,也為我誦廿字真經消業祈福。三月四日下午六點是我們約定的─在三樓餐廳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的親和班會,請同學們務必參與,化悲願為力量,並提供相關因應對策,最後,在此亦想請教資深同奮:

  此時此刻,除了憐憫與祝福外,請問到底我們能真正為她做些什麼?

  謝謝大家!
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會 正尋敬上

註:鏡參第一次住院,是在廿五期正宗靜坐班第二階段結業後。

我們能為她做什麼

●九五年三月二十三日

  正畏班長說:該開班會了吧!

  好消息是鏡參過幾天可以出院回家休養,只是身體越來越瘦弱了,顯然除了天人炁功外,還需要氨基酸、蛋白質以及更多的愛與微笑滋補!
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會 正尋敬上

註:正宗靜坐複訓班結訓前夕三月四日,鏡參病情惡化, 再次進入加護病房。

物業情緣已了

●四月十一日

各位同學,大家好:

  很遺憾通知各位:鏡參走了,悄悄的走了......,歷經二年多的靈肉試煉,最後她選擇回歸帝鄉,於三月廿四日十二時零三分於台北馬偕醫院默默的安詳的走了,留下憐憫與祝福。

  林淑堅,道名鏡參,生於民國五十八年三月四日,享年三十八歲,擇於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十五日(星期六),假台北辛亥路市立第二殯儀館至誠廳,中午十一時家祭,十一時三十分飾終大典,隨後公祭。十二時三十分大殮後隨即火化,靈骨安厝天帝教天安太和道場。

  ◎四月九日(日)晚上七點 教院一樓 回歸助唸

  感謝顯門開導師、緒吸、緒神、緒溯、緒為、緒泳、正寧、正尋、敏繫、月節、張永誠等同奮,誦念廿字真經二本迴向。

  ◎四月十四日(五)下午七點 功德法會

  地點:台北市○○區○○街○號四樓。四月十四日 下午六點三十分於台北掌院發車,方便同奮們前 往。

  ◎四月十五日(六) 上午十一點 飾終大典

  地點:市立第二殯儀館至誠廳。

  台北掌院於四月十五日(六)十點三十分,備有專車方便同奮前往,參加同奮請向掌院道務中心專職敏洗登記。

生生不息 源而返始

  記得是在天心堂堂慶(三月廿五日)那天,靜晚悄悄告訴我:鏡參走了。和各位同學一樣不相信,也不願面對這個事實。

  不知是自然率還是偶然率?三月四日是鏡參生日,記得去年我們班第一次班會也是三月四日,複訓班結業前夕也是三月四日,兩次都是鏡參住院急診得大解脫的日子,回想兩年多來與鏡參同學在成道之路共享生命、愛與歡笑,如今鏡參─見蓮元君,參贊化育功德圓滿,金光護佑,接引至西天瑤池聖宮,時隔一年,物業情緣已了!

  唉!想想你我還在努力,就讓「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吧!

  ◎節錄鏡直同奮寫給同學們的一段感言:

   ......我想說的是大道無情,生養萬物,萬物生生不息,無始無源,源而返始,一個生命的結束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何況鏡參已除去了身上的病痛,也許已帶著純陽和子與她的靈族正愉快的在聚首......。

  在複訓班最後的那個週六(三月四日),也就是她急診回院當天,正是她的生日,聽到是她在手術臺上離開人世的時候,我難過到不行,回想著她瘦弱的身軀和堅毅的性格,我無語問蒼天......。

  再次向鏡參的親人張永誠、大瑞、朋友,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們,九十五年度北部教區正宗靜坐複訓班同學們,以及曾經關愛鏡參的所有天帝教資深同奮們,表達深摯敬意與感謝。

  乘悲願來 回悲願去

  蒼天無言 鏡參無語

  我們從鏡參身上看見什麼?瞭解了什麼?當下應該作些什麼?空留下諸多的遺憾、不捨與回憶,唯有默默的追尋、無限的感恩與懺悔。

  永別了,鏡參!
先修二十五期 正宗靜坐班同學會 正尋敬上

淑性照明鏡 堅心顯道參

正尋:

  接到此訊心中無限感慨,不可謂喜,更不可謂悲,但心中之不捨卻是無限,謹以數語表我之心念:

    淑性照明鏡

    堅心顯道參

    願她一路依循而上
光幸上

在天人合一時相遇

正尋同奮午安:

  好久不見,好嗎!

  祝福鏡參─乘大願來、回大願去。

  人是很脆弱的,短短幾十年的相處,是累積幾百年前相約的承諾,生命是短暫的,精神才是永恆的,看到正尋的文章,個人覺得,悟透生死、超越生死,不正是我們修道的目的之一嗎!唸誥、救劫,也只是累積其中的一股能量罷了!人如同在月台上等車,車子到了,有些人該下車了(出生人世),某些人該上車了(回歸自然),每一個人,都會有此過程,珍惜與套用你的結語: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靜坐的最高境界。

  鏡參同奮,因緣到了,那是她的福氣,在世時互相勉勵,人間修煉已完成了,你也無法幫助她甚麼,個人因緣、功德等,只有自己最清楚,也才能承擔與承受這一切。當然對週遭的親人是有些悵然、無法接受等情緒,但回想到鏡參如同一位天使自由自在的遨遊大宇宙,更能隨著本師世尊到另一個星球救劫去了(當然有些程序如淨靈、養靈等還是必要的)。

  身為一個帝教同奮,是有幸追隨師尊精神長存的,在靜坐時,週遭不是有很多仙佛隨侍在左右嗎?或許在某個天人合一的當下(心誠則靈),必可再相會。大家一起繼續奮鬥吧!加油!再加油!
光晴 敬上

  今年的三月十一日是我三哥往生的日子,前一天我還跟他聊了一下午,才隔幾個鐘頭就走了,我想如何讓生者安心(上頭的老父母);亡者安靈(如亡者的願,讓他安心離去),這是最重要的。雖然我從未辦過喪事,卻秉持著這個原則,讓事情圓滿落幕。

  與您共勉!
鏡均

大瑞,您好:

  願以此光幸前輩贈言:「淑性照明鏡,堅心顯道參」,由您代表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接受並轉給鏡參(依應用需求,製作成適當尺寸),如有困難,我想情商正畏、靜晚同奮協助指導。

  願以此功德迴向十方眾生,常樂我淨,同證佛果。謝謝大家!最好以此天言觀照鏡参,光幸謝謝您!
正尋 敬上

  聽候差遣

  靜候明示

  全心配合

  全力以赴
正畏 敬上

大瑞、正普班長早:

  輓聯:淑性照明鏡 堅心顯道参

  〈敬鏡參同奮的「篤定」和「不怕」〉,請參照正畏寫給鏡參追思文(詳教訊第五十七頁),後續作業懇請大瑞、正普、靜晚用心觀照統籌指導。謝謝!
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會 敬上

將自己寄託給 上帝

●四月十三日

  感謝各位同奮的關懷,摘錄一段三月份的過程以及鏡參的話語,謝謝大家:

  今天早上八點多,張義芳醫師來巡房,他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坐在床邊、握著淑堅的手,跟我們解釋明天的化療計劃。他說淑堅的身體雖然還很虛弱,但是病情已然不能再拖,要儘速治療,明天就要開始第一次的化療。

  針對化療用藥,他特別與我討論,我們決定加入紫杉醇(頭頸癌患者要自費),我馬上答應了,因為我原本就希望這個目前最有效的抗腫瘤藥,可以治癒我最愛的人。

  而對於開刀的評估,他說等二次化療後,病情被控制、患部範圍縮小後,再跟呂宜興醫師討論。

  昨天跟媽媽(岳母)談了很久,大概從來沒這麼久過,我們談的內容大致如下:

  淑堅這次是猛爆性腫瘤,情況真的非常嚴重!也超乎醫生跟我們的預期。化療當然可以抑制目前的病情,但是仍然要開刀才能拿得乾淨。其實我們也跟呂醫師談過了,他真的很關心淑堅,因為上個禮拜,他天天早上都來看淑堅,連禮拜六、日都來(這種醫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他對淑堅的印象很深刻(固執)。

  呂醫師說手術可行,但是風險高,原因是範圍大,手術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但淑堅身體虛弱,而且電療後的組織不易癒合,會有感染或出血的危險,另外舌部血管非常複雜,手術中可能遭遇大出血的狀況。

  媽媽是認為,以現在醫學的進步,加上我們誠心祈求 上帝護佑加持,開刀成功的機率應該不低。至於手術後面貌的問題,媽媽說人要活下來最重要,小孩不能沒有媽媽。我則是說現在整型手術很進步,是可以整型到一定程度,不一定無法接受。

  所以媽媽要我問淑堅的意思,淑堅寫了以下的字給我:「其實我非常清楚我別無選擇,不開刀也沒有別的方法了,開刀的風險有多大我自己也知道,我接受這個現實,雖然兩年以後還是要走回這條路,但我並不後悔,在這兩年內我得到太多太多的愛,也接受了 上帝的教化,入了師門,結果如何,也就無怨無悔了,將自己完全託付給 上帝,我的福報已經很大了,有那麼多愛我的人,我學會用心去感恩,如果一去不回,也不打緊,希望圓圓滿滿今生緣。」
大瑞 敬上

最圓滿的告別式

敬愛的二十五期同奮們:

  道安!我是鏡緜,感謝您們分享與鏡參同奮那份共生共奮的感情,拜讀完各位的肺腑之言,我雖人遠在神州北京仍不油然生起致敬之心,透過正畏、鏡直、光幸等所有人的筆觸,我深深體念那一份與生具來的同奮情誼,與一種我們彼此間原就是「生命共同體」的天生自然。正如正畏所言鏡參的那一份「篤定」,讓身為救劫使者的我們更要去學習,面對今日國際間的核能運用一再升高開展,伊朗的濃縮鈾在在點點滴滴威脅著本地球的安全,這背後隨之而來的是我們人間救劫的任務,假設人間的救劫無法達到應有的能量,是否在無形的力量上需要強化?也許鏡參同奮已知曉她下一個奮鬥與付出的任務與空間,因此才是如此篤定與從容不迫的與此有形人間做最完整的告別方式。

  請貴班同奮於飾終典禮上為我獻上由衷的致意,無論無形有形,相信鏡參同奮的奮鬥精神是與我們常在的,亦請代我向她人間的家人致意,不勝感荷!敬祈

諸位順心如意
鏡緜 于北京

  好感動...好感動...謝謝鏡緜!

  謝謝光晴!謝謝光幸!謝謝鏡均!謝謝靜晚!謝謝敏鄰副掌教!謝謝各位同奮!尤其謝謝台北市掌院道務中心的飾終小組從頭到尾的關愛,多少溫馨、感人肺腑!

  乘悲願來 回悲願去

  蒼天無言 鏡參無語

  謝謝!
先修二十五期正宗靜坐班同學會 叩首
於四月十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