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聲皇誥‧牽萬生命脈

千萬聲皇誥‧牽萬生命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7期 » 千萬聲皇誥‧牽萬生命脈

口述/湯光軀‧李光渴‧林緒容 整理/周正畏  2006-05-01 11:10

光軀:一一七五萬聲皇誥
感應生力量 誦誥增信心

    ●

  一九八五年五月,我到台中找朋友(光沖同奮),他拿了天帝教的經典給我看,由於我平常對修持有股深入的熱誠,因此當知道天帝教也是拜天公(信仰 上帝)時,回到板橋之後,我就很積極的按照經典上的地址,自動跑到新店的台北始院去拜訪,並且在當年九月廿二日就參加了先修二期正宗靜坐班。

靈炁擊碎結石 讓我打死攏不走

  我記得很清楚,第一天是九點開始上課,大約過了半個小時,突然感到有一股靈炁,像幾百斤的重量,從我的頭頂灌下來,然後從額頭再往下排氣,排到腎臟部位時,很明顯的感覺到已經患了五年多的結石(約拇指大小)被擊碎的聲音;接著不久膀胱的結石也有同樣被壓碎的感覺,最後再從腳底板排出濁氣,當時頓時感到無比的輕鬆,讓我驚訝不已!怎麼會有這樣強烈的現象?

  到了快十一點的時候,上廁所小解,尿出了許多小結石,我還不敢確定是怎麼回事,後來還到醫院去檢查,竟然發現多年來讓我苦惱的宿疾竟然得到了解脫。這個真實的經驗,使我完全相信帝教不可思議的無形力量,從此就更虔誠的信仰 上帝,效忠天帝教,「打死攏不走」(台語)。以前有結石時,無法使出全力,連五公斤的東西都拿不起來,現在可以輕易的提起五十公斤的重物,這種強烈對比的親身體證,教我怎能無動於衷?還需要什麼其他的有力驗證?也讓我更有絕對的信心,相信師尊、相信帝教所說的一切真實不虛,並全身投入弘教救劫的行列。

救劫天命 感同身受捨我其誰

  平常個人除了熱心院內教務之外,更每天不停的認真誦唸皇誥,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有次在天極行宮上課時,聽到師尊說:「唯有修持靜坐誦誥,才能培養正氣,而且要大家一起來結合這些正氣,才能化延毀滅浩劫,拯救地球劫難。」起初對這樣的說法,了解不是很深刻,直到在錄影帶放映時親眼看到、親耳聽到師尊在日本富士山為解救日本災難而嚎啕大哭的情形,那種發自內心的真誠,讓我深深感動,忍不住流下了眼淚。也因此激發了我不問寒暑,持續不斷的誦誥,並把它當成了生活的重心與奮鬥的目標。時間愈久,也對於救劫的天命有種捨我其誰的深刻感受。

  二十年來誦誥聲累積起來,共達約一千一百七十五萬,而這種堅持的力量,就是來自師尊給與的「為天下蒼生劫難誦誥」的救劫使命感。

光渴:一八三六萬聲皇誥
在身體力行中
更崇敬師尊 更信賴 上帝

    ●

  一九八七年十月,我在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上班,常常看到同事光推在資料庫打坐,好奇打聽之下,才知原來靜坐可以排出濁氣,讓身體更健康,為了治療多年前因痛風引起卻始終沒有根治的膝蓋痛,讓我興起參加靜心靜坐的念頭。

退休後終能全力投入誦誥

  由於公務繁忙,直到兩年後(一九八九年九月)才撥空參加先修八期正宗靜坐班,這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師尊提到救劫使者所需承擔的救劫天命,但因為工作關係,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奮鬥,這些感動,卻一直藏在心裏沒有忘記。

  一直等到一九九八年八月退休後,才能開始全心的投入奮鬥,勤誦皇誥、靜參,幾乎天天都到教院;當時的腳腫了起來,走路很不方便,跪拜時更是艱苦,尤其夏天誦誥,一天要換五、六件汗衫;但是那股相信 上帝、相信師尊的意念,形成很強的力量,一直支撐著我,再痛也要一跪一拜的誦下去,因為這是神聖的使命。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兩年下來不斷的靜坐和誦誥,慢慢的在不知不覺當中,把痛風的老毛病給治好了,這是無法想像的意外收穫。

重開天門 重獲新生

  在二000年,參加了第三期的傳教使者班,當時有一百四十多位學員參訓,經聖訓降示其中有廿幾位同奮的天門已經關了,個人也是其中一名,幸而天上人間慈悲,經維生首席重新點道,才讓我們再次得到超生了死的機會,回天有路。

  這段過程的感動,不只是因為治癒多年的痛風之外,最主要的是我在每天打坐誦誥中,深受師尊言行一致、終身力行的精神所感動,讓我體驗到救劫使命的偉大,使我更相信 上帝,更不敢懈怠。打坐誦誥成為了我生活必修的基本功課,累積下來,總共誦唸了一千八百三十六萬聲,這就是因為師尊給與我的這份信賴,給與我的這份堅持的毅力,讓我更要好好的盡這一份救劫的心力來感恩回報。

緒容:一四七九萬聲皇誥
師尊的瀟灑與捨命
讓我絲毫不敢懈怠

    ●

  我是在一九九一年五月,台北縣初院剛成立時,因為聽了一堂課而認識了天帝教,後來接著參加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讓我感受最特別的就是在點道開天門時,頓時感到通體舒暢,而且心情非常喜悅。

  後來從課程中,聽到師尊為天下蒼生謹遵天命、服從師命的事蹟,讓我非常的欽佩和感動;因為能夠在擔任政府重要職務的飛黃騰達時刻,立刻放下這份的「捨得」,是太多人都做不到的,而師尊竟然能毅然決然的瀟灑以對,而且還帶著全家大小,就這樣義無反顧的赴華山領命去了。是什麼力量?是什麼理由?能讓師尊這樣做到,就是那份對 上帝的信賴,那份對救劫使命的承擔,而讓他放棄了自我的「前途」。鎮守華山,才保住了潼關要衝,沒讓日兵渡過黃河進入華北,更發揮了輔助胡宗南將軍鎮守大西北的任務,影響中日抗戰最後勝利的契機。

  看到師尊一生真真實實的做到了「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真是讓人動容,因為我們自己也是天下蒼生之一呀!我們怎能不救劫、怎能不救天下蒼生呢?尤其是知道師尊歷經八年抗戰,還到日本富士山為日本人祈禱的寬大胸懷;而那幕誠格感天的慟哭畫面,更深刻烙印在我心中,讓我至今都絲毫不敢放鬆誦誥的使命。總共至今,我已經誦唸了一千四百萬聲皇誥,這要感謝師尊給了我們好榜樣、好典範,讓我們很清楚知道要去好好的盡好本份,期以回報師尊給與我們的救劫天命。(註:以上三位救劫老兵皇誥數係統計至二00六年二月止。)

薪傳師語/心傳師與
三個同奮已樹立了典型

  筆者趁著致理學院還沒開學,趕快到街對面巷裏的板橋台北縣初院造訪,因為這裏一直有一股熱流暖暖的,總是吸引著我:月享親切的叮嚀、光冊參教長有力的帶領、還有靜雯老師謙柔的聲音、緒妙默默奉獻的投入……,都讓我欽佩他們的踏實奮鬥;更讓我在二00四年四月,有機會在這裏舉辦司講人員訓練營課程(七點五小時)。尤其最近因為緒哲開導師和緒諍傳道師的加入,除了帶入一些新的理念外,在環境佈置方面也做了小而巧的變動,再搭配上輕音樂的溫柔播放,讓整個環境的氣氛更靈動了許多。

  華覺像個大姊一樣,手腳很快的就為你炒個飯填飽肚子,而靜誦總是會邀請你嚐嚐她煮的菜,奮時會給你一些結緣的小冊子,正筆的美術牆面佈置等等,來到這兒,就真像是回到家一樣,都是互動的招呼,自動的上光殿誦誥,那種感覺真的很親和、很好。

  由於晚上不能來聽緒諍傳道師講老子《道德經》的課,所以特別提前下午來和他親和,因為要特別感謝他提到的一句話:「師尊總是『玩』真的」,就這樣讓「師與」的第一篇文章與標題誕生了(詳教訊二五七期),而且就這樣真的開始了。閒談中,傳道師左手一指光渴說:他誦誥已經上千萬聲了,右手又一指光軀,也是超過千萬聲皇誥的同奮,說著說著,剛好緒容走進來,他又是一指,當然這也一定是超過千萬聲皇誥的同奮囉!不知是那來的靈感,應該是和靈感同時的一個動作,我打開包包,拿起筆開始寫,大家都莫名奇妙我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等我開始問光軀,接著問光渴、緒容,而且一邊問,還一邊記,這時他們才好像體會到我葫蘆裡賣的什麼藥了。

  在訪問當中,我只是想多知道些師尊所給與他們的事蹟,結果發現這些會誦誥上千萬聲以上的同奮,都是對師尊大聲疾呼的「救劫天命」,有特別深刻的體悟,這也是他們超越一般人誦誥的力量來源。我雖然從沒有聽到過師尊的聲音,但是經由他們的口述,我彷彿貫念到師尊宏亮的嚎啕大哭、驚天地動鬼神的情境模樣,只差眼淚沒從眼角掉了下來。

  這也是一種薪傳的過程,一種心傳的方式,因此,特別懇求那些已經見過師尊,又有精采「師與」過程的資深同奮,您假如看到這裏,真的提醒您、懇求您該提筆了,不要讓您和師尊寶貴的「參與」遺漏在宇宙角落,也不要讓一百年後的同奮,看不到、聽不到我們現在還可以留下的師尊故事。

  訪問完畢後,我立刻打電話給正筆,他是很有專業經驗的美編人才,請他第二天帶著他可呈現完美品質的照相機,來為這三位同奮照個特寫,讓千萬聲皇誥.能夠牽引牽動萬生萬靈命脈的救劫原動力,繼續源源不斷的流傳下去,為丙戌年(二00六年)春劫行運,再創化劫奮鬥佳績。

  這又是一次從概念、到企劃、到執行的標準作業程序(SOP),同時也是虛擬(需你)團隊和變革管理的同步進行例證;這種做法,不但沒有佔用到帝教專職人員的人力資源(因為他們已經夠忙了),而且還可以發揮更多效應,等整理好的文章加上正筆的照片,還有姚國忠同奮的插畫,再經過教訊的專業體制編輯審核,「師與」的一篇文章又出爐了。

  這一切需要的就是那一份奮鬥的心,還有同奮間的互相勉勵、砥礪和鼓勵,以及親身的加入,還有不可缺少的您─見過師尊,但還沒提筆的資深同奮,拜託啦!您真的該提筆了,如果您真的很忙,請約個時間,您口述或者電話溝通也可以,我還是會空下我也忙得不得了的時間,來為您做「師與」文章的採訪服務,因為我無法在回天時,碰到百年以後的同奮質問我,為什麼你沒有把師尊的精采故事及時紀錄下來,讓我們後續的同奮也能夠分享師尊的「師語‧師與」。這一段臨時興起的採訪,一路走來,感觸良多,師尊的諄諄師語,彷彿透過這三位同奮千萬聲的聲聲皇誥,深深烙印在我一定要奮鬥的一生裏面。

編註:教訊的「師與」專欄,是敦請正畏同奮代為規劃設計的,因其本身對此一工作懷有熱切的使命感與願心,也因此他在人道繁忙之餘,還樂意撥出空檔與我們共同完成這項重要的任務。這篇文章是他誠懇的呼籲,也希望有心的同奮們,能夠一起加入採訪寫稿攝影的行列,若有體悟但需要人協助撰稿的同奮們,請與教訊雜誌吳月行同奮聯絡。電話:(0四九)二八九八四四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