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曉諭真理

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8期 » 聖尊曉諭真理

 2006-06-01 10:10

行善修德保養良心大不容易
力行三要三奮自證神之境界

九十五年五月三日
丙戌年四月六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間同奮於慈恩節、本師節追念本席暨坤元輔教之道情盛意,益顯同奮對 上帝之信仰日堅,卓堅奮鬥,和樂家庭,精進道業。

  修道即是修心,將紅塵世俗中受到污染之凡心,經過基本功課之鍛煉,煉得空空洞洞一無所有,積極救劫弘教,善積外功,都能達到超凡入聖的境地,但都要痛下苦功,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辛勤付出,才能有所得,同奮於人生之經驗中已有體會,即知即行,發勇猛心,有恆心、有毅力,自創一番道業事功。

  肉體生命有時而盡,而活得有意義、有價值、有尊嚴,這也是人類社會不斷進化,代代相續開創之重要關鍵,於各自崗位上,奉獻心力,取用相依,互助互利,即是小康世界,去蕪存菁,發揚光大以登大同之理想,是人類天賦之本能,惟有發心以赴,有志竟成。

  衡諸人生之性質,由心物和合而一體,先天本性與後天物欲結合,均屬心物一元二用之妙化,人間時有善善不息之善功,同時也有物欲相習之惡行,卻也因行善修德以保養善良赤子本心者,大不容易,反而是縱情聲色陷溺惡性深淵者,常自戕而不自知,輾轉成為人間共業,催化出本次三期末劫之春劫凶鋒,為人心人性之一大試煉!

  宗教為人類生存與生活之進化力量,天帝教直接指出「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奮鬥目標,人人皆可力行三要、三奮而自證「神」之境界,同奮們因緣際會參與奮鬥行列,當可晉身神媒而為天命救劫天使。

  本席希望同奮發大願、立大志,擴大心胸,為天下蒼生之福祉而奮鬥,本席於人間以親身之修道經驗引導同奮,正是鼓勵每位同奮都能立願力行,奮鬥不懈,以此於慈恩節、本師節勉我同奮弟子們!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是今日社會深重積習
以正氣力量端正人心 及時扭轉行劫氣運

九十五年五月十一日
丙戌年四月十四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道勝化劫祈禱之第二階段持續加強誦誥活動,以「內求和諧安定,外求和平安全」為目標,開展至今,部分同奮之奮鬥熱忱已有倦怠之意,惟整體而言,多數同奮都能體會「道勝化劫」之深意,積極參與,大力化解行劫陰霾凶鋒,對人間之「和諧安定」與「和平安全」呈現善祥之轉機。

  天帝教於三期浩劫中應化人間,引導眾生回歸天帝真道,直證超凡入聖之境界,同奮懷抱以天下蒼生為己任之胸襟,救劫之時代意義實早已深植奮鬥同奮心中,益能信心不惑地持續奮鬥不已!

  春劫行運,萬教齊出,倡導正信,與人為善,奉行行善助人已是普世信仰,然而「人心惟危,道心惟微」亦是今日人群社會更深重之積習,單純以行善匡正世風,乃是緩不濟急,同奮當認清時局,服膺救劫天命,以正氣力量端正人心,乃能及時扭轉行劫氣運,期望全教同奮堅守初衷,掌穩方向,同引蒼生確保一方淨土。

 

柔以和剛 母愛光輝照亮人間
常存感恩 家庭和樂道業精進

九十五年五月十四日
丙戌年四月十七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一年一度之感恩節來臨,同奮參加感恩祈禱,感恩 先天無生聖母生天生地生萬物之懿德,同時也於家庭中,以人子之情對母親表達孝親之思,這是同奮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的奮鬥之道。

  母親在家庭之中是最重要的支柱,生養子女,備極辛勞而無怨無悔,不求回報的付出是人性中至真的高貴情操,儘管有人以為今日的社會環境急劇變遷,親情日趨淡薄,但母愛的光輝依然照亮人間,柔以和剛,這是無生之妙,更是坤德之榮。

  天帝教同奮以「感恩」時時內省,在家庭中,有感恩心來維繫父母、兄弟、夫婦、子女之倫常,在社會團體中,有感恩心才能化除對立衝突,謙和以待,在同奮之間,恆存感恩更能激勵道心,相親相和,以教為家,奮鬥無間。

  在感恩節之時,期許同奮盡人道,修天道,常存感恩,知足惜福,家庭和樂,道業精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