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昊天心法研修小組

簡介昊天心法研修小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簡介昊天心法研修小組

邱敏貞  2006-07-01 10:15

成立由來

  師尊還駐世時,維生首席奉命成立四個研究院,然當時時機未到,因此就先以四個小組的方式運作。天人合一研究小組是在民國八十八年十月開始在各教區推動,後來因總院改制,為了配合相關組織異動,便於九十一年六月更名為「昊天心法研修小組」,納入天人修道學院的業務中繼續推動。

  天人合一研究小組時期,北部、南部教區由光中樞機帶領,中部教區由光照樞機帶領,從一開始在三個掌院定點定期研討,通過理入行入、一門深入,潛心研修本師世尊傳承心法及天帝真道,逐漸帶動起研修之風氣。

  九十三年元月起,轉由三個教區負責,當時只有九個教院參與,目前已經有二十四教院、堂加入研修行列。北部教區帶領人有光思、光理、光啟三位樞機與光昊開導師;中部教區帶領人有光照、光空、光昌、光活、維律、敏堅等六位樞機;南部教區帶領人為光城樞機。

研修功課及推動模式

  目前研修小組的功課及推動模式為:

  一、以研究本師世尊各期靜坐班授課之錄音帶暨《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基礎教材》、《靜坐要義》為主軸,再由講師主持,以其實修之體驗,發揮及詮釋師尊的傳授內涵,並在講解提示重點後進行雙向溝通,讓同奮提出對師尊錄音授課內容不了解之處,或分享同奮靜坐心得、討論疑難問題。

  二、研討結束後,上光殿會禱會坐。

  三、填記「靜坐修持卡」於次月月初十日前寄回鐳力阿道場彙總呈光殿。

研修注意事項

  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同奮,除了定期參與所屬教院、堂之研修課程外,每月需繳交「靜坐修持卡」、「研修小組簽名表」,由敏貞彙整後上呈首席與無形仙佛核備,首任首席使者會針對當月資料諭示聖訓教誨,勉勵同奮靜坐功夫之修持注意事項。九十四年一月十八日,首任首席使者便指示:「……自九十四年度開始,凡於諸位同奮會禱會坐時,均由各殿加強運化,於會坐前,全體參與同奮先行集體跪懺,各殿司職神媒於無形督護煉心功課,鞏固靜坐根基。」自此以後在會坐前,需先行集體跪懺儀式。

  至今研修小組已經步入第七個年頭,很多同奮從開始參與,就一直持續不斷,實在難能可貴,往後此一小組轉由天人合一院統籌推動,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奮參與,一同研修「昊天心法」。
(作者現專職於天人合一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