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解惑精進的窗口

一個解惑精進的窗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一個解惑精進的窗口

郭光城  2006-07-01 10:20

主持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心得

同奮靜坐功夫的深入、突破、提升,是未來天帝教的希望,天人合一的重點工作還是要落實在基層教院堂,除了鼓勵同奮多多參與,並要串聯、凝聚起對靜坐有興趣的同奮,持續推廣天人合一的實修與探討。

  昊天心法研修是以小組帶動的方式,集結基層教院有心同奮,共同探討天人合一。靜坐是實證實修的功夫,很難具體描述,小組成員很多只是正宗靜坐班結業同奮,尚未參加傳教、傳道使者訓練班課程,所以研討內容,可以提升參與同奮對天帝教內涵的了解,建立正確觀念,增加信心,也可讓同奮融合天道、人道,解決許多疑惑,使得天帝教心法更能落實運用於生活中。

  在帶領昊天心法研修小組過程中,我發現真修實煉的同奮應該還可以再增加,師尊的錄音帶能讓確實力行的同奮受益良多。只要能實修,就會碰到很多心理、生理上的問題,同奮往往不清楚哪裡有管道、窗口可以詢問,所以我會以本身的經驗提供相關建議。

  同奮靜坐功夫的深入、突破、提升,是未來天帝教的希望,昊天心法需要同奮的實證案例,以建立榜樣,才能對更多同奮產生鼓勵的效果。昊天心法研修小組以師尊錄音帶為研習內容,小組的帶領人很重要,因為他們上課時要蒐集相關資料,並配合本身經驗來講課,因此要考量長期培養這方面的師資,以推廣更多同奮參與。

  今年辦理三場座談會、發表會,引起各地教院堂響應,但重要的是在後續的推廣工作。其實,天人合一的重點工作還是要落實在基層教院堂,要鼓勵同奮多多參與,並串聯、凝聚起對靜坐有興趣的同奮,持續天人合一的實修與探討。希望天人合一院結合基層教院資源,不僅在極院舉辦活動,往後更可以在基層教院或教區辦理相關活動,讓更多基層的同奮共同研習、精進。
(作者為樞機使者,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南部教區主持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