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哭了

我又哭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我又哭了

劉光爐  2006-07-01 10:55

【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募款點滴】

俗語說:男兒有淚不輕彈,那是自欺欺人的說法,正常人一定會隨著情緒的喜怒哀樂而哭笑分明的,除非他是冷血動物。不知是龍王的顯化?還是師尊、師母的媒壓,同奮們在人道困頓之餘,傾其所有,一個個的將僅有家當奉獻出來,願為天極行宮迫在眉睫的整體開發案,盡一分心力,讓人淚眼迷濛,仰首忍不住向師尊、師母長嘆!

  天極行宮的整體開發案,因內政部「非都市土地申請變更作為宗教專案輔導合法化處理原則」的時間限制下(最後申請期限在九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需要快馬加鞭的進行募款計畫,六月五日,在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召開協調會後兩天(編註),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召集人蔡緒祿副主委即召開第二次小組會議,決議印製海報五十張、回條兩萬張,以利六月八日全教開導師會議時發放與宣導。

懇求龍王幫幫忙

  心動就行動,想著好不容易能釐清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的方向、共識,而適時的共有人又願意讓售土地,簽約要付訂金,財務處長偏又恰好出國,知道窘狀的某位同奮馬上用隱名式名義捐出訂金新台幣貳拾萬元整,內心感到無限的溫暖、也很激動,因為這位同奮的貳拾萬元是他們長期打拼下掙來的血汗錢,今天他毫不猶豫的捐出來,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怎不令人熱淚盈眶呢?

  習慣性的在光殿祈禱後,會再去功德榜幫同奮祈福,心中盤算著各教院、堂此時都有硬體設備添購之需,而天極行宮急迫的購地款就需壹仟陸佰多萬,加上變更宗教用地附帶條件的工程、規費等壹仟捌佰多萬元,能如何讓同奮體會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重要性?功德榜上的同奮長期支助著天極行宮日常開銷,還能有餘力再幫忙購地、建設嗎?一路走去準備開車回家,經過玉靈泉紀念亭,突然想起年初舉辦春祈禮後,諸多同奮提到在向龍王祈禱後的諸多顯化,我自然的轉向龍王「紀念碑」,開始說著心中的苦與希望,天極行宮能有今天的種種來自龍王的穿鑿岸脈引水入山顯化,期盼著今天所面對的困難龍王能再次的幫忙。

金牛翻身

  之後接連兩天,我老是夢見「金牛翻身」,百思不解「奇」意,如果是地震該是「地牛翻身啊!」第三天,一個好久不見的退休同奮,帶著他的五十五歲生日禮物─「一隻金牛與一粒元寶」,他說要奉獻給天極行宮這次購地用,當作是他為師尊盡的一點心力,一個退休老人沒有收入,不能多奉獻很遺憾!「十年來老是擔心這些生日禮物,又不知藏在哪才安全,看到募款海報,想一想交給您變賣最安全。」

  六月八日早上,一位坤道同奮專程請人載她來找我,她說:「樞機,我知道天極行宮在做整體開發案,我很想捐款,但是十幾年來病痛讓我沒工作,我真的沒有錢,這兩個金元寶是嫁妝,跟著我二十幾年了,藏來藏去就是怕丟了,什麼也沒有了,今天把它交給您,我就放心了,希望以後來天極行宮可以更安心。」光爐伸出顫抖的雙手、哽咽的聲音,只能斷斷續續的說謝謝。

  六月十三日早上,光爐一進平等堂,一位離職的專職同奮走過來,交給我一件紅色的金飾盒說:「這是我唯一現有的東西交給您,請您費心處理,捐作購買土地。」

真誠感動天人

  回到二樓辦公室取出金飾盒打開一看,一塊金光閃閃的金塊呈現眼前,看著看著,眼前迷濛的一片,淚水遮住了眼睛,流入了嘴角,仰首長嘆!師尊、師母,這是您的弟子,您看到了!十一日管委會會議上,維生首席曾說完成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是您的心願,這些可敬的同奮,他們在人間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師尊您知道嗎?有的事業不順,有的長期病魔纏身,他們在人道上都在歷練著各自不同的痛苦,但是他們毫無怨言,傾其所有的捐獻,目的只是想幫助天極行宮完成整體開發案,因為天極行宮是師尊您的第二故鄉,天極行宮能完成整體開發案才能夠辦更多的活動,讓更多的眾生受惠,才能真正的擔負起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的使命。

  天極行宮整體開發案在九十二年、九十三年間曾增購兩筆土地,近伍佰萬元由港區同奮認捐,這次因在時間限制下及金額過大才迫切的提前公開募款,從六月三日正式啟動到今天已有近百個單位認捐,知悉同奮一個單位、兩個單位的認捐都深深的感動著光爐的內心,光爐能做的,只是不斷的為同奮祈禱,希望我帝教同奮都能在諸天仙佛聖真護祐下,過著身心健康,有平安順利的人道生活。   (作者為樞機使者)

專款專戶奉獻方案

編註:六月十七日,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與相關需要捐輸的單位再度召開會議,其中決議,確立今後帝教相關的募款計畫,均以「統一窗口」、「統一募款」、「統一管理」為原則,並開立了專款專戶,請願意捐輸的同奮,依照下列方式奉獻:

九十五年度天帝教教產開發與籌募計畫募款專戶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專款專戶

  合作金庫銀行

  帳號:1494-765-620500

  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

  若有疑問,可直接洽詢委員會專職:

  (0四)二二四四二五0六洪敏芳同奮。

  同奮們如有意挹注經費,可以直接至道場、教院、教堂奉獻,並註明捐款對象、金額即可;並記得詳細填寫相關資料,以便後續作業以及寄發收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