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堂二十週年慶報導】老幹新枝繁衍一堂 感恩懷舊慶新生

【天立堂二十週年慶報導】老幹新枝繁衍一堂 感恩懷舊慶新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天立堂二十週年慶報導】老幹新枝繁衍一堂 感恩懷舊慶新生

尤敏君  2006-07-01 11:05

  為了迎接天立堂二十週年慶的來臨,緒賴主事於二月份起陸續召集光杏副主事、五中心專員商議,並會集了雲林初院光通宏教、緒媒開導師及三位教長舉行會議,集思廣益共同討論堂慶籌備細節,並規劃以二十週年為主題,發起目標二十位以上的原人皈師活動,另外準備豐富的獎品,讓參加堂慶的來賓、同奮能夠「通通有獎,大家都歡喜」。

有志竟成 皈師人數創新高

  擴大皈師活動是廿週年堂慶的重點,五月廿一日當天,將近九點時,「準同奮」已將小小的光殿擠滿,讓本來擔心達不到任務的道務組組長鏡溫同奮,出乎意外的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鏡溫回想參與這次皈師籌辦讓她學到很多,感恩萬分,當初因為緒賴主事決定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皈師,就辦理皈師活動的堅定心念,讓她卸下要圓滿皈師人數的沉重壓力。鏡溫回憶說,光通宏教有一天告訴她:「鏡溫,你可以去找某某人某某人親和,問他們願不願意皈師啊!」結果在她熱心的親和後,效果良好,讓鏡溫信心大增,繼續努力親和更多原人。活動當天,先前答應要來皈師的原人們全部到齊,再加上準備皈師的人數持續增加,負責道務組的組員靜諧、靜洋、鏡忠、光己同奮分了三個梯次,忙到下午三點才算大功告成,總共皈宗了三十四位同奮(十一位大人、二十三位記名童子),也創下教堂一次皈師人數的最高紀錄。

  當場外國樂演奏聲奏響了「天帝教教歌」,熱鬧的節目也正式開始,由今日最忙碌的光通宏教主持,宏教一一介紹來賓、同奮,緒賴主事致詞感謝歡迎大家蒞臨。光注同奮接著介紹堂史,他分享民國七十三年那時有九位參加正宗十期的結業學員,常常必須騎摩托車經過西螺大橋到遠在彰化縣的天鄉堂誦誥祈禱,路途又遠又危險,師尊得知後,體諒同奮往返路途的辛苦,交代班長林光壯同奮(現已年高八十四歲)找間適當處所成立道場。也因此,才有現在的天立堂,當時是由本師世尊親臨開光,將 上帝的光散佈莿桐鄉。經過幾年的耕耘奮鬥,不久雲林縣初院也成立了,可以說,天立堂是雲林縣初院的根基。

細說教堂淵源 深耕深根

  教堂首位派任的開導師維武樞機也蒞臨現場,說明師尊命名天立堂的由來,他說師尊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叫林頂立先生,當年曾創辦《全民日報》,後出任《聯合報》發行人。他的故居位在莿桐鄉,本師世尊為紀念老友而將教堂命名為天「立」堂。

  光照輔教在與同奮親和時說:「天立堂二十週年猶如一個人二十歲已長大成人,這是大家胼手胝足才有今天的結果,天帝教復興至今二十五週年,能奮鬥二十年的同奮都是可圈可點,更要感謝 無生聖母、 上帝、師尊、師母的護祐,而持續不斷的奮鬥下去。」輔教還提出「深耕深根」四字勉勵同奮,師尊留下的大經─新境界是天帝教弘教救劫之根,大法─教綱是救劫弘教的行動綱領,並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貫穿天人實學,如此深耕才能成長,由理入配合行入,深植到我們每個同奮心中。

  午餐時刻,同奮一邊享用美味佳餚,一邊欣賞卡拉ok美妙歌聲,同時頒發服務獎,感謝綺健、光居、敏晝與敏魁四位同奮長期打掃光殿。進行摸彩活動時,來自鐳力阿的靜則同奮,因教訊公務之便前來攝影採訪,剛好抽中由光通宏教奉獻的腳踏車一台,因為光通宏教也是鐳力阿的開導師,我們笑稱:「這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啊!」  

  堂慶在同奮合唱「期待再相會」後結束,在此感謝來賓、同奮的蒞臨,還有感謝參與此次活動出心出力的同奮,更感謝玉泉殿殿主金闕農部尚書、副殿主第一天震天天王、總護法曹天君的無形護祐。讓堂慶整體流程順利圓滿,賓主盡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