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9期 » 莫忘初衷

心星情  2006-07-01 11:25

心新人生

生命能量的滑落,常常是我們對生命不負責任的結果,因此,你要警醒自己的起心動念,凡事莫忘初衷,當你能夠與自己的源頭(神性)連結在一起時,必能展現出無限迷人的自信光采。

  在上完台北市政府舉辦的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後,五、六個同學有志一同的想共組一個讀書會,希望透過實務操作來增進閱讀和帶領的能力,在這樣的想法震盪,再加上彼此都投緣的情況下,我們就組成了一個讀書會,開始進行我們的讀書會願望之旅。

在讀書會裡成長

  讀書會成立之初,我們一星期碰面一次,每次時間兩小時,在這段日子裡,我們輪流當帶領人,我們認真、熱情的討論、分享題材的內容,我們透過帶領人的引導,從題材內容的討論進入到與自己生命情感的結合,我們表達、分享生命的經歷,我們聆聽、同理並互相支持、鼓勵,而後我們從情感裡出離,整合在聚會裡學習到的和領悟到的,化為我們的行動力,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進行了思想與情感的交流與成長。

  半年後,我們都改變、成長了,我們思想變得比較開放,心靈變得比較清明、寬鬆,在待人處事的態度上我們有了更多的包容與彈性。因此,在讀書會的聚會裡常可以聽到成員分享與另一半、孩子溝通更流暢,工作更順心的消息,在讀書會成員的相互關愛與支持下,每個人看起來都過得比以前幸福、快樂和自信。

重喚創始記憶

  一年後,我們在各方面持續改變、成長著,但這其間成員也開始有著不同的狀況而無法準時出席或缺席的現象,這些現象已顯露出一些大家沒有明說的訊息,它正在影響讀書會的凝聚力,在大家心裡有一種快要走不下去的感覺在醞釀滋長著。

  後來為了要凝聚讀書會成員,我們從每個人參加讀書會的動機開始探討,重新喚回當初組織讀書會的初衷和找回當初成員對彼此的好印象,當這些都被重新回憶起時,我們讀書會成員的感情就更凝聚團結了。

當初為何而結婚

  有一天,我和先生去找一個朋友設計名片,朋友問起,來上你們課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我回答他說,事業想要成功、婚姻想要幸福的人啊!我帶著一點玩笑的口吻回答,不料他開始真誠的對我們夫婦訴說他差一點離婚的心路歷程。

  我驚訝他的改變,因為我所認識的他是一個不太能表達內心話的人,我把我的驚訝告訴他,他笑開懷的說,就因為他以前是這樣的個性,太太受不了才演出沒有預警的離家出走,這當中太太每天只跟兒子打電話,卻完全不接聽他的電話,不與他聯繫,他無法適應他太太這樣對待他的方式,他很痛苦,在痛苦的極點中他問自己還要這個婚姻嗎?當他的答案是肯定的時候,他開始積極的反省自己、調整自己,他回顧第一次認識他太太的情景以及他決定要和太太結婚時的動機,當他的心念專注在婚姻要繼續走下去時,所有促進婚姻完整的智慧和力量就不時的出現,當他越是在心念上做工,他太太那一頭也放下完全不接聽他電話的堅持,他們慢慢的溝通、互動,最後他們盡釋前嫌,現在太太已經回來了,當他說到這裡,他臉上掛著幸福愉悅的笑容。這是失而復得的幸福光彩。

  我們要離開他辦公室前,他還交代我先生要好好關照我,而且要多多的愛護我,我很謝謝他以過來人的婚姻經歷來關懷我們的幸福。

  回家的路上我問我先生,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跟我結婚的?他回答我說因為我的外型以及我對事情充滿成功的意志的特性很吸引他。我再問他當時決定要結婚的動機是什麼?他回答說他想要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回答完我的問題後他跟我說,今天經由我這麼一問,他才重新思考並回憶起他為什麼要結婚的理由,他自省式的繼續說,當他的注意力不在幸福美滿這個目標上時,爭吵就成為他婚姻的目標了。我真高興他這麼有覺知,在那個當下我感覺到從未有過的幸福感覺。

與生命源頭重新連結

  當一個人重新回憶起他對事情的初發心,這時他是與自己的源頭(神性)連結在一起的,他就會表現得很負責任、自信的樣子,一個負責任的生命總是展現出無限迷人的自信光采。別人會很喜歡我們生命如此的展露,我們自己也會很喜歡自己是這個樣子的。

  生命能量的滑落常常是我們對生命不負責任的結果,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是故意要忘記我們對自己或他人的許諾,但如果你想成為負責任的生命的話,你要警醒自己的起心動念,凡事莫忘初衷。

  如果你想堅定道心,請回頭想想,是誰帶領你進入天帝教的?天帝教吸引你的是什麼?在進入天帝教之前你的生命發生了什麼?現在你對天帝教的印象是什麼?未來你想為天帝教做什麼?你可以用更多的問題問你自己,在每一個問題上投入,看看你的道心會有什麼不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