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救劫使者弘教四方 願為世人敲響暮鼓晨鐘

培訓救劫使者弘教四方 願為世人敲響暮鼓晨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0期 » 培訓救劫使者弘教四方 願為世人敲響暮鼓晨鐘

報導/吳月行  2006-08-01 09:15

第六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期中報導

  「鈴…鈴….鈴….」,清晨的起床搖鈴聲起,寧靜的親和樓開始有了聲響,簡單的盥洗後,學員一個個走向天人大道作命功鍛煉|甩手功,迎向一天課程的開始。

  猶記得七月二日下午,海內外各教院願意實修昊天心法、體悟天帝真道之第六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學員,陸續至天曹鐳力阿道場報到參訓,翌日便開始五十五天的閉關課程,迄今已過閉關子午線。輔訓單位期望,在規律的三勤功課中,學員能收攝身心,潛心學習,上課與研討時間踴躍發言、提問,和講師、輔導人員以及同學互動中,深入了解帝教內涵、釐清疑慮,加強修道基本觀念。

  本期傳道班學員乾道十七人、坤道十三人,共三十位參訓;傳教班學員乾道四十九人、坤道七十一人,共一二0人參訓。道歷方面,有正宗靜坐班正宗一期到最近一期結業的;有早期高級教職訓練班一到四期重新再來受訓的;年齡方面,有大至八十多歲,小至廿歲左右的;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來自帝教家庭的第二代子女。而在地理環境方面,則有從台灣、大陸、美國及日本前來受訓的學員,尤其是美國教區多達十二位同奮。這些背景殊異的同奮們要齊聚一堂,藉由密集訓練融為一爐,需要天上人間輔訓組織悉心調護。

課程幾度調整 厚實修持根基

  今年適逢本教弘教主題為「寬恕悔過年」,也是維生首席任內最後一期的閉關訓練,因此,首席安排了一系列的課程,名為「再見二十講」。其他課程安排仍以道統、法統、炁統為主軸,並配合加強寬恕悔過心法,特別於每周六晚上進行省懺小組研討,輔訓單位希望學員除厚實認知救劫天命外,更需有自省自懺的修行資糧,在未來執行傳道使者、傳教使者天命的道程上,能夠篤實踐履、順逆皆精進。

  本期閉關在一週適應期後,開始制定早餐、中餐用餐時間與星期天全天止語;前半段課程中,星期天下午為道場服勤,讓學員藉以加強命功、調適身心,但為了配合延後三天的氣胎養成期、氣炁養成期,八月三日、十一日至十三日規定全天止語,讓學員實實在在放下,凝聚心力不外馳,能夠融入訓練課程,省懺自新,並能順利迎接無形調教,作個真正不為自己設想的救劫使者。

  雖已過子午線,輔訓單位在有形無形的諄諄提醒下,不能絲毫懈怠,為學員機動調整課程內容與作息,阿內專兼職們也互相提醒以不影響學員閉關訓練為前提,停止道場內廣播使用並配合止語時段,更珍惜閉關機緣,一同加強修持奮鬥。也因為正值丙戌年中元龍華清涼勝會會期,閉關學員多利用空檔持誦經典,雖然不在當地教院奮鬥,無形中自會連成一氣,同時發揮救劫力量。

  這群「準」傳道使者、「準」傳教使者,是未來教內各教院(堂)、各單位的中堅幹部,正於關內接受有形無形調教,各方寄予厚望,讓我們靜待他們順利完成訓練課程,出關後,重生的使者能為帝門注入一股新的生命力、展現非凡之救劫弘教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