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道智慧語錄

坤道智慧語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坤道智慧語錄

繪圖/竹田鏡一  2006-09-01 09:45

第二屆坤院閉關共有二十二位成員,分享坤道智慧語,這些語錄有的來自成長過程中長輩的叮嚀、有的是自己生活歷程體會、有的是閉關體悟,以下依分享順序排列:

敏殊:賢妻就是要協助丈夫,將丈夫當作第一位;良母就是對子女以慈母心來對待。

華助:結婚後夫妻要恩愛,家庭要和好、和睦,這樣兒女才會效法學習,他們長大後事業才會有成就,整個家族就能夠因此圓滿發展。所以夫妻感情和睦是最重要的。

月行:此次閉關深覺女人要會按廚房,才會按家(台語)。

(「按」:類似台語音「握」,料理、打理之意)

敏弘:女人要□丈夫、□子女。媳婦和兒子吵架絆嘴,要指責兒子,不可說媳婦的不是(台語)。(註:因其丈夫是入贅的,有相關語之暗示。「□」:類似台語音「娶」,照顧之意)

敏佳:女人要相夫教子,把小孩子教好後,我們就可以到教院奮鬥了。

綺懇:女人要忍、要寬容、要慈悲、不要心存計較。

鏡沐:公公常告訴我:「女人要如同水一樣柔順。」

靜昶:女人要以柔克剛,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先低頭、先退一步。

鏡一:坤道要忠於自己,夫妻要為各自理想打拼,共同奮鬥。

淑芬:媽媽常告誡我:「出門在外要看場合,表現出適合的言行舉止。」

敏岸:家務要隨手整理,時時保持家裡的整潔美觀;而在修持上,也是要隨時隨地反省懺悔。還有女人有好廚藝,先生、小孩都會很幸福。

靜交:縮小自己那裡都容得下。有智慧的女人就是一個好媽媽、好太太。

敏歡:分享書上的一句話:「我們要用慈悲的心來看待人世間,而不是用敵對與自私的心態來對待別人。我們會活得更輕鬆、更有自信、更快樂。」

敏宅:做女兒的要盡孝道;做妻子的要溫柔、要微笑、要認真,盡其所能的做事;做母親的要照顧小孩無微不至,使小孩成為社會上有用的人。

月段:分享此次閉關講師課堂上的一句話:「坤道有時候要大智若愚。」

敏賢:一個家庭要有笑聲、歌聲與讀書聲。

敏長:女人要溫柔,要順先生的意。

華萱:女人結婚後,要為先生、小孩負責任。

賢秀:女人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敏堅:女人隨著年紀增長,耳朵要愈用愈多,嘴巴要愈用愈少,眼睛要半睜半閉。

敏專:女人出嫁要從夫,做兒女的好父母,對待先生要讓他能感受到如同父母親般疼愛之親情。

敏償:我們要看先生的優點,學習師母的精神,把先生當做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