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有緣作「廟婆」

未來有緣作「廟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未來有緣作「廟婆」

台灣省掌院/吳敏宅  2006-09-01 09:50

那須閉關心得

  敏堅樞機上課時講授靜坐、煉心的要訣:行住坐臥、起心動念無非是這顆「心」在作祟。靜坐要能好好坐下去,反省懺悔要下苦工,五門功課首重反省懺悔,做好反省懺悔其他四門功課就容易多了。人只要活著一天,身旁的人、事、物時時刻刻都在考驗著我們,得虛心接受考驗,通過考驗就提昇了。閉關中安排兩次禁語,期間自觀自省,與山川神祇親和,心神不外放以啟發內在的智慧和潛力。身心平和喜悅,心靜心平氣和。在散步中與周遭環境親和,潔淨身心。無思無念,空空蕩蕩,靈性提昇。

  敏堅樞機清晨帶領大家作太極五行操,我馬上感覺到雙腿雙腳氣血暢通,打坐很輕鬆,建議敏堅樞機返台能到台灣省掌院教教同奮。三餐由同奮分組料理,有日式、台式、中式、美式、義大利式,像敏膺開導師的廚藝了得,做韭菜盒子、蔥油餅、小米粥,都難不倒她,師尊說「中華一家」,我看我們廚房裡是「世界一家」。上帝喜歡的同奮特別會被「磨」,隨時隨地皆在考驗你的心性,古人修道一副仙風道骨,我卻美食當前貪圖口慾沒有做到「節」─節制。

  敏歡同奮曾是旅行社導遊,很會照顧人,照顧老中青同奮很有一套,共處一室的華助、綺懇、敏弘、敏佳、敏殊,也被照顧得「服服貼貼」,有如她們的褓姆一樣,她參加福智的廣論(日常法師)為地球保一淨土活動,垃圾分類做得很徹底。此次參與閉關同奮年長者佔多數,也深怕她們身體出狀況,沒想到她們老當益壯,老而彌堅,且是個個有絕活,敏弘幫需要的同奮按摩推拿,個個都是哎哎叫,豈一個痛字了得,尤其日本同奮的叫痛聲真好玩,讓大家笑成一團。參與閉關的年輕同奮有月段、淑芬、月行,可愛有禮貌,做事不落人後,是肯服務老人家的好女孩,這年頭像她們如此有修為的年輕女孩不多,我們一行人真的是展現歡樂一家親的情感。

  那須道場是人間天堂,能在此地生活廿一天是三生有幸,還真希望以後能再來,然而語言的障礙得克服,聽說當年師尊有意到日本弘教,師母她老人家還充滿好學精神忙著去學日語,我看我也效法師母老人家來學日語吧,說不定將來真有機會可以作「廟婆」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