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學 就從足下開始

人生哲學 就從足下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71期 » 人生哲學 就從足下開始

台灣省掌院/葉淑芬  2006-09-01 09:55

那須閉關心得

  在宛如仙境的那須道場中閉關,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人生體驗!

  無論是清晨、黃昏、晴天,或是陰雨,任何一個時刻走在道場裡的碎石小路上及綠蔭小徑中,都讓我的心中充滿著感恩!為了我能身為一個「人」而感恩,有健全的肢體可以碰觸這兒的一草一木,有健康的五官可以感受這兒花草的清香,微風的輕拂,陽光的溫暖,並能和一群可愛的坤道朋友共同生活,一塊兒學習!

  由於大家使用的都是帝教牌美容聖品:「誦誥」與「靜坐」,個個顯得容光煥發,看不出實際年齡,所以彼此間只以「年輕的」和「幼齒的」相互暱稱呢!

  閉關生活中,我所負責的清潔工作是打掃廁所,很開心能和開朗的靜昶一起搭檔,感謝她與我分享了許多人生中做人處事的道理,我稱之為「馬桶哲學」。也讓我體悟到,清掃廁所中的每一角落,就如打掃自己的心上地一般,不可輕忽任何一處,即使是別人看不到的細微之處都要仔細清潔,不讓污垢沈積,如此才能讓心靈常保清新,使人樂於接近。

  和敏歡一起整理廚房時,一個小動作也讓我體會了大道理,記得在打掃過程中我說:「地板好髒喔!」敏歡回答我:「那就掃一掃啊!」當下我暗自反省:「是啊!不論任何事,自己若覺得不盡完美,就主動去付出啊!如此就能讓事情更圓滿,光用嘴巴說是沒有助益的。」感謝敏歡給了我這點處事上的提醒!

  在玉和殿中誦誥,心裡充滿感動,深深覺得奮鬥救劫是無國界的,語言不是隔閡,因為天帝教同奮在光殿中的聲聲祈禱,為天下蒼生祈願的心在此時是連成一氣的。因此不管是在多麼偏遠的角落,只要心誠,即使只有一個人,一樣能發揮祈禱的功能,讓這股正氣一點一滴凝聚成浩大的力量,達到撥亂返正之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