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孩提時那樣純真

重回孩提時那樣純真

首頁 » 宗教生活營 » 重回孩提時那樣純真

房月海  2006-09-01 10:10

營隊小隊輔心得

  天帝教二00六年大專營「我是接班人」營隊活動,不同於以往以談論哲學、命運的論點為主軸,而是針對年輕人在社會中應該具備何種特質、何種能力為主幹,以實務上經營企業的人士來為學子們現身說法,更重要的是提倡人文素養,強調個人的倫理道德,是現今社會不可或缺的。

在營隊中蛻變 願回饋更多青年

  我是兩年前參加大專營隊後,因對天帝教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而積極的參加正宗靜坐的進階課程,因此,我一直認為大專營隊是自己在天帝教中的轉捩點,同時也能認識許多同年齡層的同奮,互相交流在天帝教學習的經驗,解決彼此碰到的疑難雜症。學員們在大專營隊中可以學習到許多地方學習不到的人生課程,很希望能藉此多渡一些青年原人,自己也能吸收到講師們精采的課程內涵。

  很開心能擔任工作人員,談到這次營隊的企劃真的是非常辛苦,在秉持著盡善盡美的態度下,總召大知,活動組大緣、月聞、月滿、課程組璟璇、美宣組月藝等,從今年四月份即開始精心策劃、聯絡講師。實在很汗顏,我從輔訓期間才出現,這次被分配到隊輔組,讓我緊張了好久,第一次當小隊輔,自認不會帶動小組氣氛,很怕小組冷場,又希望他們能成為競賽中最優秀的一組,所以也給了自己一些壓力。但是後來我調整了心態,認為只要能真心投入在活動中,只要學員們有收穫,其實就值得了。

和學員相互成長 找回赤子心

  我的小組加上隊輔共五個人,其中淑涵因為身體不適先行回家休養,臨別時大家給她最真誠的祝福,在卡片上寫滿對她離情依依的文句,希望她未來還能來參加。剩下的三個學員佳蓉、晟豪、益忠,佳蓉很活潑,從活動一開始就非常融入,上課也好認真,在高中畢業等放榜的期間,她希望能有個充實的暑假,我相信她一定收穫滿滿的回家。益忠是昆山技術學院靜心靜坐社的社長,也是我這一組的組長,有點文靜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在講師上完課後,常會提出他的不同意見。在結業式時,我和他聊到在學生生涯最後一年的衝刺,他希望能讓靜心靜坐社發揚光大,在課業上也能有所進展。

  而晟豪是營隊中最不像十六歲的人,只有在談話裡,才能了解到他也有稚氣的一面,他的興趣及參與社團的原因是希望對宗教有所研究,算是與我交流最多的一位,時常問我許多人生哲學上的問題,以及如何能再提升自己的方法。在活動結束後,他跟我說,他還不習慣回到家的感覺,希望能繼續參加天帝教的後續活動。所以他決定要擔任今年快樂兒童天使營的工作人員,讓我很感動,證明這次營隊是成功的,工作人員的努力與付出是有回饋的。

  而令我感觸良多的是「紓壓SPA」的課程,講師靜儲讓每個人心懷對他人真誠美好的期許、感恩的心念而互相擁抱,讓人與人的那分疏離及界線消失,重回孩提時那樣純真。這一次的課程豐富、生動,自己雖然是隊輔,但我與學員是相互成長、互相學習的,雖然比他們年長許多,但自己又好像找回了那份赤子之心。

 

電子郵件信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報名專用電子郵件信箱:mainland@tienti.org.tw 趙敏柔傳道師

You may also like...